这款能够生成文档的接口测试软件,为什么越来越受欢迎?

大家好,我是国产接口管理工具ApiPost的研发团队成员,下面简单介绍下我们这款软件的几个特性。

1、可以便捷的生成格式规范的文档

记得以前当程序员的时候,每次写接口,基本都是自己大概一写,然后api地址和大致参数发群里就完事儿,剩下全靠前端猜,实在猜不出来了就喊两声:xx,那个yy参数是啥意思?

ApiPost的出现,解决了这个问题:很便捷的生成接口文档。而且更重要的是,这款软件生成的接口文档基本非常规范,并且支持多种格式。如下图:

image.png

image.png

这就是ApiPost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可以便捷的生成格式规范的文档。

2、方便规范化开发文档的管理

后来从程序员打怪升级为了技术经理,每日面对的不再是写代码而是管理写代码的人和各种技术文档。在此之前,由于程序员和曾经的自己一样跟前端、测试人员的协作靠QQ、微信和嗓门儿。所以就需要一个方便规范化开发文档的管理工具。

ApiPost十分适合干这件事儿。这款软件有团队、项目的概念,详细解释如下:

团队

ApiPost 以团队作为项目的隔离标准,每个项目最终归属于某个团队。您可以加入多个团队,每个团队可以有不同的项目。

image.png

项目

项目是接口和文档的归属,某个接口或文档属于某个项目。在接口测试控制台,所有的目录、接口、文档都是归属于同一个项目的。您可以通过点击左侧的【项目】按钮来查看当前团队下您管理和参与的所有项目。

image.png

其实这里也是很多小伙伴说数据找不到了的原因,试试看切换团队,你的数据是不是在您参与的另一个团队的项目里?^_^

目录、接口、文档

目录、接口、文档是最终的单元,每个接口/文档从属于某个目录(无限级分类),而且他们也属于某个项目和该项目所属的团队。您可以通过点击左侧的【APIs】按钮进到当前项目的控制台,进行接口的调试和文档的编写。

小结:团队、项目、接口的关系就是:接口归属于某个项目,项目归属于某个团队。您可以通过切换当前团队来查看不同团队下的项目列表。

 

友情提醒:目前ApiPost免费版支持:生成文档分享链接、导出HTML、Markdown文档,应该满足95%的用户需求。导出word文档由于涉及较多的服务器资源,同时也是我们不多的收费点之一。 

3、结尾:

ApiPost是一个支持团队协作,并可直接生成文档的API调试、管理工具。

感谢大家的支持。

posted @ 2021-04-27 15:20  奔四少年  阅读(3477)  评论(2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