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Post自动化测试基础之:流程测试

我们在《ApiPost自动化测试基础之:接口参数依赖的情景处理》和《ApiPost自动化测试基础之:如何使用测试校验(测试用例)?》分别讲解了ApiPost自动化测试的基础知识。

本文主要讲解如何使用ApiPost的流程测试。

ApiPost简介:

ApiPost是一个支持团队协作,并可直接生成文档的API调试、管理工具。它支持模拟POST、GET、PUT等常见请求,是后台接口开发者或前端、接口测试人员不可多得的工具 。

官网:https://www.apipost.cn/

什么是流程测试?

我们可以把多个接口归到一组(可以有依赖关系),一键发送请求,获取测试结果。称之为:流程测试。

好了,让我们开始测试!

1、准备

为了便于演示,首先,我们准备2个接口:

get_token接口:

请求地址:{{url}}get_token.php

它将返回一个token参数。如图:

我们给它定义一个测试用例:

need_token接口:

请求地址:{{url}}need_token.php

它需要get_token接口返回的token参数作为自己的请求参数。

我们给他定义一个测试用例:

2、创建测试流程

点击ApiPost顶部的【流程测试】,然后创建一个流程

选择我们需要测试的接口,如果接口有依赖关系的话,此时需要注意顺序,需要将先执行的接口放到前面。

点击【开始测试】按钮即可。

注意:

1、流程测试时,请注意每个流程里面的接口顺序,先执行的需要放在前面。例如:把登陆接口放前面,以便于后续的接口直接使用登陆接口返回的token参数。

2、流程测试时,可以选择不同的环境进行测试。如图:

posted @ 2019-03-24 22:40  奔四少年  阅读(194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