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Post的环境变量的定义和使用「ApiPost环境变量」

新版的ApiPost(Chrome拓展V2.0.8+/客户端V2.2.1+)已经支持环境变量的定义和使用。

本文主要介绍ApiPost环境变量的第一课:如何定义环境变量,并如何使用它。

ApiPost简介:

ApiPost是一个支持团队协作,并可直接生成文档的API调试、管理工具。它支持模拟POST、GET、PUT等常见请求,是后台接口开发者或前端、接口测试人员不可多得的工具 。

官网:https://www.apipost.cn/

什么是环境变量?

对于一些常见的参数,我们可以将其定义成环境变量,以便达到一处改动,全部改动的目的。

例如我们请求的URL域名,完全可以将其设置为环境变量,在URL栏只输入路由即可。这样的话,我们可以通过控制环境变量的值,来达到请求不同域名、相同路由的API接口(比如可以用来快速切换开发环境和生产环境)。

如下图所示,我们将域名定义成了变量:url。

如何定义环境变量?

如上面的例子,我们将域名定义成了变量:url。但是此时,如果点击【发送】会提示错误,因为虽然您使用了环境变量url,但您还没有正式定义它。

那么我们是在上面地方定义它呢?

如下图所示,我们需要先创建一个环境,然后,定义环境变量的key和value。

第一步:点击发送按钮上方的【未选择环境】——【新建环境】来新建一个环境

第二步:点击【新建环境】,我们就可以定义一个环境,并为这个环境定义一些变量了。如下图所示:

第三步:保存

如上如所示,我们定一个环境【开发环境】,并定义了2个变量:url和test变量。点击【保存环境】按钮保存。

第四步:测试

此时选择我们刚创建的【开发环境】,然后点击发送,就出现正常的响应结果了。

环境变量定义后,我们就可以使用他们了。调用环境变量的方法是: {{变量名}}

posted @ 2019-03-24 22:37  奔四少年  阅读(162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