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在线HTTP接口测试 - HTTP GET/POST模拟请求测试工具-ApiPost

现在的模拟发送请求插件很多比如老外的postman等,但亲测咱们国内的 ApiPost 更好用一些,因为它不仅可以模拟发送get、post、delete、put请求,还可以导出文档,支持团队协作也是它的特色。

另外老外的思维跟我们还是有些鸿沟,相对来说ApiPost的中文界面更适合国内的程序员。

今天来分享如何使用ApiPost发送各种请求。

1、下载

ApiPost官方提供chrome插件、window客户端、mac客户端下载,最好在ApiPost的官网下载。不过个人建议安装客户端。使用更灵活。亲自试了下,在线版返回的测试响应数据和客户端稍有不同。

下载地址:https://www.apipost.cn/

2、安装

客户端傻瓜式安装,没啥说的。

如果你执意安装chrome插件又不想因为不可描述的原因fanq,那么你可以参考官方网站上的chrome本地安装教程。

3、模拟发送请求(支持文件上传)

我们先写个简单的后端接口接受各种数据

接下来开始apipost的测试了。

先进去apipost,首次需要注册一个账号,登陆后,会弹出一个【创建项目】的弹窗,填入您的项目名称(自定义,最好有意义比如:春节抢五福 项目)。这里我们输入【测试项目】(职业程序员,就是喜欢动不动就「测试XX」……)

创建项目后,就可以,测试接口了。

文笔不好啊,不吧啦吧啦了,下面1张图全部搞懂。

点击发送就会看到响应数据了。

4、保存,生成文档

最后别忘了【保存】。保存后就可以,查看您的文档了。

5、团队协作

当然,ApiPost更强大的地方在于它的团队协作功能。老板再也不用担心技术的同学效率低啦。

具体我就不细说了。毕竟这个也太容易看懂,没什么说的了。

posted @ 2019-03-10 20:21  奔四少年  阅读(750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