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时间戳存char还是存int?

一次小事故,让我对时间戳存char还是存int有了深刻的印象。

生产环境的sql条件涉及到时间戳字段的大小比较(between and),当时设计的时间戳类型是char(10),结果当数据量达到200万时,虽然建立了索引,但仍旧瞬间崩溃。查询时间到达几十分钟。

多方调试无果下,将时间戳类型是char(10)改成int(10),瞬间秒开。查询速度控制在了 0.03秒以内。性能提升万倍。


 小广告:

apipost介绍

ApiPost 是一个可直接生成文档的API调试、管理工具,支持模拟会员登录请求,支持GET、POST、PUT、DELETE等常见API请求方式,类似POSTMAN和RAP的结合体,是团队协作最佳API管理工具。

官网地址:https://www.apipost.cn/

posted @ 2019-02-25 11:49  奔四少年  阅读(27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