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now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一个好的购物网站,除了产品和网站风格之外,最重要的就应该是速度和负载了。使用ECSHOP网店系统最头疼的也是这两方面。
那么有没有办法对ECSHOP优化一下,尤其是对MYSQL数据库的优化,让ECSHOP能最大化提高速度和负载。

一方面是受硬件性能的影响,比如带宽、服务器的硬件配置等。
另一方面就是软件的内容优化,今天我们主要针对MYSQL谈一些优化方面的内容。

1、分析SQL语句的执行效率,例如 使用EXPLAIN,查看索引是否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2、修改MYSQL的配置文件my-medium.cnf,找到下面三项内容:

key_buffer_size
query_cache_size
table_cache

key_buffer_size只对MyISAM表起作用。
key_buffer_size指定索引缓冲区的大小,它决定索引处理的速度,尤其是索引读的速度。

3、
开启慢查询日志( slow query log ) ,慢查询日志会记录“特别耗时的SQL查询”,
所以经常查看慢查询日志,就能找出究竟是哪些SQL查询加重了服务器的负载。
慢查询日志是一个好东西呀。

posted on 2013-03-05 15:59  PHPnow  阅读(18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