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程序员网站SEO指南

2012-02-13 13:09  PHP淮北  阅读(139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本文结合自己的小站PHP10086博客网浅谈一下程序员的SEO策略指南

程序员个人网站特点

  1. 自己是技术出身,很少看重seo,或者不知道怎么seo自己的网站
  2. 没有时间发什么水帖之类的宣传自己的网站
  3. 也没有研究过seo,尤其是个人博客性质的小站
  4. 程序员网站:更多的是把网站作为个人交流的平台,而没有把他作为盈利工具,很少关注seo

结合自己浅谈一下程序员seo之道

 

SEO:就是让别人更好更快的在浩海如烟的互联网网站中找到你

衡量的数据标志:(这里说的是可以看得见的数据值)

ALEAX,百度权重,谷歌rp,还有就是收录量

image

稳定的空间和域名

网站稳定而且域名越老越容易收到搜索引擎百度或谷歌的青睐和看重,

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的网站稳定性:网站实时监控DEMO

这里使用监控宝每15分钟ping一次,可以看我的网站处理偶尔几次意外导致超过1小时的故障,大部分故障都是10分钟之内,

对于一个小站,没有vps的网站,基本上还是不错的。

独立的网站IP

因为独立ip需要另外购买的,所以这个看大家了,独立IP的好处主要有:

  1. 保证稳定性,因为很多网站公用一个IP假如有一个网站违规出问题,那么这个ip下的所有网站都有可能被封,尤其在中国这样的特色国度
  2. 更受搜索引擎的青睐,独立IP能增加被搜索引擎提升收录级别和机会
  3. 支持泛域名解析,可以接收无线子域名

外链为皇

网站排名优化除了网站内容之外,网站排名很大因素决定于网站外链。

高质量外链:两个因素一个外链存在网站是高质量的网站第二个就是文章主题与你文章相关性强并在关键词做了锚文本指向你网站。

外链为皇

搜索引擎排名依据最重要的四点:

1.网页内容

2.用户体验

3.外链建设

4.分类目录

对于新手来说,去博客发外链是个很好的选择包括:赛迪博客,新浪博客,搜狐博客,博客网,和讯博客,百度空间,Blogbus,速途博客,Tom博客,天涯博客等等很多高权重大型博客和论坛。总之外链持续稳定的增加对排名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PS:外链数不是越多越好,外链更注重质量。外链为皇,虽然外链作用很大,但是外链也要遵循稳定、健康增长规律

我主要在csdn和博客园把签名更新到我的个人博客这种方式,感觉效果很不错。

内容为王

网站的生存之道在于网站的内容质量,提供优质的网络资源予用户浏览是一个网站的根基!伴随着互联网迅速发展,各类网站崛起,高度重复和毫无新意成了一大隐患,甚至于挂羊头卖狗肉!“提高用户体验”已经成为目前网站建设和生存的关键,让用户找到自己想找的东西,能从网站上获取有价值的资料是一个网站存在的基础!

所以原创内容是一个网站留住用户,建立良好口碑的重点!坚持写原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