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的一些术语

神经元与神经网络

神经元本质上是一个IN/OUT函数,神经元内部常常使用sigmoid, tanh, ReLu等非线性函数。一个大的神经网络往往由许多个神经元组成。

Sigmoid的表达式及图形

Sigmoid函数表达式

Sigmoid函数图形

ReLu的表达式及图形

ReLu函数的表示式

ReLu的函数图形

监督学习

在训练过程中,所用到的数据都是加了标签的,这种训练学习的方式就叫作监督学习。比如在网络上有各种各样的图片,现在需要训练一个能够识别猫的模型,我们需要对图片进行分类,将是猫的图片放在一堆,其他图片放在另外一堆,这样就对图片加上了是不是属于猫这个标签,然后利用属于猫的那一堆图片来训练模型,最终就能完成任务。因为在学习过程中,所用到的数据都是加了标签的,所以这种学习方式也叫作监督学习。所以类似,就是训练中所用到的数据都是无标签的。

无监督学习

无监督学习也类似,就是在训练中所用到的数据都是无标签的。现在深度学习中用得最多效果最好的还是监督学习,或许在未来无监督学习将会成为主流。

结构化数据与非结构化数据

结构化数据通常是指基于数据库的数据,比如在一张数据表中,每一个实例中的数据结构都是一样的。

非结构化数据通常是指音频、图像、视频等数据。

CNN与RNN

CNN中文叫作深度神经网络,它将卷积结构放在神经网络中,可以很好的对图像进行处理。

RNN中文叫作循环神经网络,通常处理序列化的数据,如音频,视频等。

posted @ 2019-07-10 20:46  Cigar丶  阅读(4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