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主要的收获是在本机把hadoop跑起来了,

其实吧,这不是什么复杂的事,按照官网上的教程的指示,一步一步做就行。

之前觉得hadoop是个很复杂的东西,所以在网上到处搜,看了不少资料,等真的去用的时候,还是挺简单的,但是“细节是魔鬼”,弄清楚细节才是真功夫!只是会用,没什么了不起的。

官网:http://www.hadoop.com

从这里开始:http://hadoop.apache.org/common/docs/r0.20.203.0/

中间遇到个小困难,启动hadoop时,根据本机的JDK版本不同,有时会有下面这样的错误:

 

Unrecognized option: -jvm Could not create the Java virtual machine.

 

原 因就像描述的,jvm没有-jvm这个参数,因为jvm的参数不属于规范,不同版本的jdk可能不同,解决办法是,把hadoop的启动脚本(\bin \hadoop)中的大约第220多行处的-jvm改成-client,还不行的话,干脆把那行的判断删掉,之后就可以启动成功了。

 

自己的解决方式:

解决方式"-jvm server"改成了"-server",都是root惹的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