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项目第二次作业

一、作业简介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2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2/homework/3105

团队名称

这是个正经的团队名

这个作业的目标

理解需求分析具体的要求,比如如何

二、队员学号列表

    201731107241 彭荟铭(组长)

    201731062627 周小东

    201731062628 赵清

    201731062629 李靖

    201731062631 魏川东

    201731062634 包崇精

三、项目简介

    英语学习app是一个能够帮助大家提升自己英语水平的app,正如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app一样可以进行翻译,记单词打卡等诸多操作。但目前很多人都使用过该类英语app,但是也有很多人没能坚持下来。因此我们想要通过增加激励机制来提升用户积极性。同时智能背词也同时制定了不同目标,例如四六级,帮助大家有针对性的进行英语学习。

四、典型用户及用户故事

典型用户:主要针对在校大学生以及所有处在学习阶段并且想要提升英语水平的所有人。

用户故事:

    小周是一名大学生,最近在学习英语。他想要能够实时,准确的翻译自己不认识的单词。

    然后可以把一些反复记不到的,重要的单词单独的记录下来。

    同时因为要备考四级,所以希望可以帮忙收纳四级的高频单词。

    然后小周希望下一次可以尝试过六级,因此也想可以收纳六级的单词。

    最后小周的听力水平一直得不到提高,希望可以能够专门提升下自己的听力水平。

五、项目主要功能

基础功能:

    (1)基本翻译功能;

    (2)四六级智能背词;

    (3)单词记忆本;

    (4)听力训练。

拓展功能:

    (1)语音翻译;

    (2)拍照翻译。

六、原型模型

使用的原型开发工具是墨刀,这个工具的好处是可以直接在网页上进行开发,并且可以直接拖动模块进行模型制作。

https://org.modao.cc/app/4383ad21afeea5f84db33ecc232a2118

 

这只是一个主页,有部分页面目前还在制作中。其中电影推荐跟音乐推荐这两个模块可以去掉,但是由于屏幕较大,每个模块分布占的大小比较小,所以暂时没想到好的替代的,通过在之后的学习中,如果有更好的想法会及时替代。同时因为是第一次做app开发,所以基础功能定的比较少,如果在后期有时间加上拓展功能并且还有时间的话,会考虑加上更多的模块以供用户使用。

 

七、初步开发计划

 

posted @ 2019-04-23 13:15  PHM丶  阅读(18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