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的网页授权如何在本地调试?

调试微信公众号的网页授权时,要填写网页授权域名(如图1),否则授权的时候会提示redirect_uri参数错误(图2),可是我得在localhost先调试成功才能上传到实际的网站上吧,可是这里不支持localhost,这下蛋疼了。

图1
图2

查了下资料,都是使用ngrok,这个工具可以实现将公网上的域名映射到内网localhost的指定端口,跟花生壳类似,不过这个更适合开发者。
然后就是着手解决问题了,挺简单一件事情,绕了一圈,花掉了半天时间,把以下3个方案都做了。

  1. 使用ngrok官网的服务(要带梯子,固定域名要收费,费用挺贵的,不如方案2)
  2. 自己搭建ngrok服务器(需要一个域名+独立服务器,费用也高,然后要慢慢折腾,不如方案3)
  3. 使用国内免费的ngrok服务(推荐),推荐动酷。

先试了第1种,对于国内用户,除非必要还是不用为好;于是换第2种,全部编译OK,准备运行时,发现要占用80和443端口,我已经有网站在跑,这样会有冲突,在想怎么解决的时候发现了第3种方案。第3种方案,一测就过。

传送门:动酷的免费ngrok

posted @ 2016-12-05 00:08  枫叶落一地  阅读(258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