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春软件工程实践|W班(福州大学)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
这个作业的目标 创建博客,对本课程学习目标进行规划,制定学习路线图
其他参考文献

目录:

一、回首过去

二、立足当下

三、展望未来

四、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一、回首过去

当初你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因为高中就对计算机非常的感兴趣,参加过学校组织的C语言入门培训。个人也想要学习和了解相关的原理与知识,而且也听说就业前景比较好(就是比较容易掉头发)。

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当初就想要是能用自己学会的知识编一点好玩的东西出来就好了。当然,真正进入专业学习后发现这里面的知识太多了。而且有非常多不同的领域,手机app、电脑软件、游戏、网页等等。

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当初是想根据学校的专业课程按计划来学习相关知识,并且在高三暑假期间有学习一点点C语言的知识。曾经立下的flag就是想成为不秃头的程序员吧(X)

二、立足当下

个人简历

姓名 艾齐
头像
兴趣爱好 跑步、科幻小说、电影
兴趣爱好 跑步、科幻小说、电影
掌握的编程语言 C、C++、Java、C#、HTML、CSS、PHP
掌握的编程软件 Visual Studio、Eclipse
累计代码量 1.6W
技术框架 Yii2.0
项目经历
新闻浏览网页 项目简介 设计一个浏览校内新闻的网页,用户可以查看新闻和评论,管理员可以管理用户和审核文章,编辑员可以发表文章
我的工作 管理员的设计与开发,登录、审核文章等功能开发
相关技术 SQLServer数据库,Vue
基于Yii2.0框架的个人博客系统 项目简介 设计并制作一个博客系统,分为前台和后台,前台可以搜索、查看文章,评论,后台可以管理评论与文章,对管理员以及用户进行管理
我的工作 前端功能实现,后端功能实现
相关技术 Yii2.0,PHP,MySQL

三、展望未来

3.1 阅读《构建之法》,并提出3个及以上的问题

  1. 在结对编程的过程中,如果两个程序员的习惯不同,水平也不同,甚至对同一个问题的处理方式也不同的话,该如何实现更高效率的编程呢?还有,两个人如何保证精力的集中呢?
  2. 在进行专业学习的时候,老师经常说学校教的只是基础的东西,真正的应用知识要靠自学。当我们步入社会去竞争工作岗位时,如何比较好的解决自身技能与实际市场需要的差异呢?
  3. 大家都说程序员职业生命期短,那程序员自身该如何处理好这个问题呢?

3.2 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努力学习,掌握Web开发技能,希望以后能从事Web前端方面的相关工作。

3.3 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

希望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我希望能真正的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的开发中,并且体验和接触团队实现项目的过程,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以及和适应团队合作开发的方式。同时,也期望能巩固旧知识,学习新知识,获得进步。

四、学习路线

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

学习路线

学习路线

posted @ 2021-02-08 18:37  Phara  阅读(8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