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17 升级 18 做的一些事

很早就想升,之前用yum 升级,不太靠谱,之后等Alpha,Beta版出来后,可以用fedup工具来升级,这个还比较好。回忆一下升级过程,如下:

  • 命令如下:
# yum install fedup

# fedup-cli --network 18 --debuglog fedupdebug.log

已经进入 root 权限

  • 升级完重启。重启后会多出一个 "System upgrade(fedup)"(类似)的选项,进入,之后就开始自动安装,升级
  • 新的界面感觉比之前的好看很多,还多了一个类似Windows Phone的向上滑动解锁界面,敲回车就可以
  • 进入新系统后,yum 升级,我输入过的命令如下:
# yum clean metadata

# yum update
    • 如果遇到有 File冲突的,可以先把原来的卸载掉,我遇到的情况是发生一个 mono* 的文件与要安装的mono-core.xxx.fc18有冲突,就把原来的卸载了,不过卸载也会把依赖它的软件也卸载掉,最好记住,之后还装回来。
    • 如果有遇到 broken的,可以加上选项: --skip-broken 来跳过,以后可能会被修复
  • 都搞定后,重启。因为上一步里已经对 GRUB 进行升级,多了一个GRUB2,里面就可以看到有 fc18的选项了,不过根据个人经验,可能进不了系统界面,敲击 e 编辑这个选项,里面可能会有这样的语句:
    linux   /vmlinuz-3.7.2-201.fc18.x86_64 root=/dev/mapper/vg_peter--fedora-lv_root ro rd.md=0 rd.dm=0 rd.lvm.lv=vg_peter-fedora/lv_root rd.lvm.lv=vg_peter-fedora/lv_swap  KEYTABLE=us rd.luks=0 SYSFONT=True LANG=en_US.UTF-8 rhgb quiet upgrade systemd.unit=system-upgrade.target plymouth.splash=fedup

     其中从 'upgrade systemd.'开始到最后的内容都删掉,之后才能正常进入系统,否则会一直卡在图标呼吸的界面,而进不去系统。最后的内容:

    linux   /vmlinuz-3.7.2-204.fc18.x86_64 root=/dev/mapper/vg_peter--fedora-lv_root ro rd.md=0 rd.dm=0 rd.lvm.lv=vg_peter-fedora/lv_root rd.lvm.lv=vg_peter-fedora/lv_swap  rd.luks=0 LANG=en_US.UTF-8 rhgb quiet

     

  • 想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先选择一个可以进入的系统,如 fc17的那个选项,进入后,修改文件: /boot/grub2/grub.cfg 里面可以找到每个在GRUB里出现的选项,直接修改里面对应的部分,下次开机时就可以直接进入了。

  最后一个问题困扰了我整一天,最后才发现是那个语句的问题,删除后一切正常。之后该升级的升级,该装的就装。

PS:

  • 如果想要把文件或者应用图标放在桌面上,通过安装 gnome-tweak-tool,之后在命令行里运行这个命令,在“桌面”一栏里进行选择就可以了

 

 

posted @ 2013-01-19 10:18  peterZ.D  阅读(12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