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ty ssh连接老断

有两种方法来解决:
一、 配置客户端
1 在 linux下的ssh命令:vim /etc/ssh/ssh_config  然后找到里面的ServerAliveInterval 参数,如果没有你同样自己加一个就好了。参数意义相同,都是秒数,比如9分钟:  ServerAliveInterval 540  
2 SecureCRT  设置反空闲 
3 Putty  启用putty keepalive  putty -> Connection -> Seconds between keepalives ( 0 to turn off ),默认为0,改为60。

 

二、更改ssh服务器的配置文件/etc/ssh/sshd_config  

ClientAliveInterval指定了服务器端向客户端请求消息的时间间隔, 默认是0,不发送。

而ClientAliveInterval 60表示每分钟发送一次,然后客户端响应,这样就保持长连接了。

这里比较怪的地方是:不是客户端主动发起保持连接的请求(如FTerm, CTerm等),而是需要服务器先主动。

另外,至于ClientAliveCountMax,使用默认值3即可。

ClientAliveCountMax表示服务器发出请求后客户端没有响应的次数达到一定值,就自动断开,正常情况下,客户端不会不响应。

posted @ 2014-05-15 15:39  peterpanzsy  阅读(27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