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运营三个阶段与运营指标

网站从建设到日常整体运营,都必需规划好每个段价完成任务。网站运营模式有多种多样,要根据自己实际制定运营指标示。

网站运营第一个阶段

无论做什么网站前期美观程度并不是一定要全球NO.1,但一定要好看实用,用户体验好。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给技术部开发。程序方面一定要安全,要是被别人偷或黑了那就是很不好的事情,所以安全工作一定要做到位。时间紧逼,网站越早上线就越好,网站发展需要一个过程,在测试中慢慢完善。前期如果你想投资做的话,又没有太多资金,可以采取外包给别人做。

网站运营第二个阶段

需要得力运营总监来撑控网站发展方向,网站的盈利等。策划人协助总监策划方向和方案,现在都说网站运营中网站内容为王,所以编辑人员要不断为网站增加对用户有帮助的数据。有数据才是硬道理,有了数据量才有流量。推广中有好的内容会轻松很多,推广方法前期可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不放过任务的免费渠道。

网站运营第三个阶段

如今互联网竞争日益增长,一个网站是否生存下去,流量就是网站运营的基础,流量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流量是万万不能的。有了流量后网站的盈利点是一个产品终端,当设计,技术,流量等都不成问题了。通常都说只要有流量自然会赚钱,传统网站盈利模式:基本就网站会员或广告这两点盈利模式。有创意的人发现流量上来了,都严格调研挖掘更多盈利模式。

企业网站的第三个阶段中流量转化率过小,那就考虑高价值流量如何提升,网站的盈利额一定是和高价值流量成正比例的。显然这里存在着需要改善的问题,找出这个问题,改善或解决它,不断提升客户转换率,这个是网站运营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提升了流量转化率。

通常对大型网站运营指标会有以下几种:

外在参考指标:

Alexa排名及三个月变化曲线(可以去掉)、Google PR值、搜索引擎收录页面数量、反向链接数量、重点关键字排名

内部参考指标:

内容更新数量、核心内容更新数量、访问量(来访量、来访IP、点击率、停留时间、来访区域、子站比例)、搜索来源、在线人数、会员在线人数、注册会员数量(会员构成比例)、会员增长率、有效会员数量、合作推广、合作网站数量和质量、合作媒体数量和质量、媒体报导数量、口碑传播、博客传播数量、主流digg类网站发掘数量、网摘收录数量、RSS订阅量

业务状况指标:

业务成交量、业务增长率、业务成交数额、业务成交数额增长率、经济指标(不擅长就不提了)、互动程度、每天登录人数、每天发布信息数量、在线反馈数量、来电询问数量。

posted @ 2011-11-28 15:17  Mashimaro  阅读(15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