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穿在身上的手机——M-Dress

2010-09-07 08:41  FantasySoft  阅读(13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8月28日,新浪微博一周年了;8月23日出版的《三联生活周刊》第592期的封面故事——《被微博、短信、MSN改变的秩序》谈的就是微博。不管情愿不情愿,以微博为代表的新一代互联网工具在极力地分散每个人的注意力,同时也让世界更加扁平,人们疯狂地要求将自己每时每刻连线外面的世界,或通过短信、邮件,或通过各种IM,亦或者通过时下火热的微博。有关这些先进的技术如何如何让人们逐渐丧失独处的能力,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三联生活周刊》的专题报道。

也许大家对于疯狂地时刻连线还没有太深刻的体会,但是对于那些“微博控”而言,每隔三五分钟就要刷新微博页面,生怕漏掉什么新鲜的信息,这样的情形已经司空见惯了。我们可以将其称为“微博强迫症”。不过,这还不算最疯狂的,来自英国伦敦的高科技时装设计公司CuteCircuit新近推出的产品M-Dress真正诠释了什么叫连线狂!

从外表上看,这件黑色礼服并没有特别的地方,但是,它除了可以穿之外,本身还是一个移动电话!是的,您没有看错,它是一件衣服也是一部手机。我们可以给M-Dress插入普通的Sim卡,穿着这件衣服就可以接听来电了。您会忘记带手机,但是绝对不会忘记穿衣服!这就是M-Dress设计师的初衷:为了不错过任何一个来电。女孩子为了时尚,性感的衣服上都没有口袋用于装手机,因此,她们不得不将手机放到包包里。这样一来,有可能会忘了带手机,或者在嘈杂的环境下压根就听不到来电铃声。有了M-Dress,就等于将手机穿在身上,女孩子们既可以保持时尚,又可以时时刻刻与外界连线了。

M-Dress所使用的技术除了软电路之外,还有手势识别。在电话铃声响起的时候,穿着M-Dress的女孩子只要将手靠近耳朵(如上图所示),电话就接通了;聊完电话之后,将手自然垂下,电话就挂断。

对于这样的产品,Michael不得不拍案叫绝:这真的是将连接需求发挥到极致的产品!它将无线通话的需求与每日穿衣戴帽的习惯结合到了一起,这确实是个奇思妙想。但是,这会不会有点过犹不及呢?我该把M-Dress称为“可以打电话的衣服”还是“可以穿的手机”呢?

 

[注:]本文首发个人博客Fantasy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