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黑客》月刊中文版第一期正式发布,很给力!推荐围观!

2010-08-19 23:43  FantasySoft  阅读(2622)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

[注:]首先说明一下,这不知道算不算广告贴,但是所介绍的月刊,不管中英文版都真的很给力,推荐大家下载阅读!

 

您听说过《黑客》月刊么?这是一本在今年六月份才创刊的杂志,虽然只是初出茅庐,但是它的来头可不小哦!《黑客》月刊的内容正是来自著名的创业孵化公司Y-Combinator旗下的一个类似Digg的分站点——Hacker News。在国外,Hacker News是一个在程序员以及创业者当中十分流行的网站,享有盛誉。于是乎,Lim Cheng Soon冒出了要将Hacker News中月度最受欢迎的文章编辑成册的念头。在Y-Combinator的老板Paul Graham的支持下,Lim Cheng Soon从一个没有任何杂志出版经验的新手成为了《黑客》月刊的总编。

 

到现在为止,《黑客》月刊已经出版了三期,好评如潮。我们可以通过《黑客》月刊的官方网站上免费下载到完整的版本,而国内热心的黑客爱好者——吴安寿将《黑客》月刊第一期翻译成中文,并且在昨天早上正式发布了,欢迎大家下载阅读(下载网址在此),多多支持!真的非常敬佩吴安寿童鞋所付出的努力,让更多的程序员能够第一时间发现来自国外的新鲜思想,而我本人也正是受益者,但愿这个翻译项目能够持之以恒,越来越受关注。在此,我把《黑客》月刊中文版的主编吴安寿在中文版写下的“译者后语”转载于此,希望更多的朋友可以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来:

译者后语

  • 致歉

说点个人的事,因为我把我的女朋友得罪了,惹她不高兴了,我心里十分愧疚,在此向我的女朋友说一声:“宝贝,对不起!”

  • 感谢

正值《黑客》简体中文非官方翻译第一期的发布,我向所有为这个项目做出贡献的人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感谢《HACKER MONTHLY》,感谢Lim Cheng Soon 主编,感谢所有翻译文章的兄弟姐妹们,感谢所有向我们提出问题、建议的网友们,感谢《HACKER MONTHLY》英文版的赞助商们,感谢LINUX 上的管理员和网友们,感谢译言网上的网友们,感谢GOOGLE 公司为我们提供的CODE 托管平台,感谢所有围观、下载、转载、传播、宣传、讨论等我们《黑客》中文的网友们……

我衷心地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帮助和支持!再次感谢你们!

  • 缘起

7 月30 日我看到了《HACKER MONTHLY》的新闻,并下载了PDF版本的杂志,看了前面的几页,觉得这杂志真不错,要是有中文版的该有多好呀!要是能让所有想看《HACKER MONTHLY》的华人都能看到中文版的《黑客》那该有多好呀!可惜官方没有发布中文版的,于是就试图在互联网上寻找翻译好的文章,有幸的是,我居然真找到了几篇,可是仍然有很多没有中文版呀!怎么办呢?翻译吧!我就试着翻译了一篇,然后就发布到*LINUX 上。当然,本人翻译得质量肯定不怎么样,我也就翻译个大概意思。因为我当年考了四次英语六级都没有过,而我更非计算机专业的,因此在翻译质量上还请大家见谅,也欢迎大家提供指正。

随后我又翻译了几篇都发布在*LINUX 上,随后我就想起了版权的事情,于是就向Lim Cheng Soon 主编发EMAIL 请求翻译杂志的授权。Lim Cheng Soon 主编很快就给我回复,鼓励我做中文翻译,并在其官方的TWITTER 为中文翻译做宣传。后来,我就在GOOGLE CODE上创立了《黑客》中文项目,并在译言网上建立了项目,并申请了《黑客》中文项目的官方电邮:hackermonthlyzhcn@gmail.com 。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多位志愿者朋友加入了我们的队伍,其中最为优秀的便是胡良辉和abctfq2008 。他们为杂志的发布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黑客》中文第一期诞生了。

  • 展望

真的希望以后我们的队伍能够壮大,要是有30 个人的话,我想我们的发布进度就能够和官方基本同步了。另外也希望有美工好的,排版好的志愿者加入,这样我们就能把更加精美的杂志呈现在大家面前了。

真的希望我们的翻译工作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和认同。真的希望《黑客》中文的下载量能够很大很大,能够传播得很远很远。真的希望大家能够通过《黑客》中文了解真正的黑客及黑客文化,将黑客与那些专搞破坏的“骇客”区分开来。

未来是美好的,未来是需要我们共同去开创的。

广大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将《黑客》中文项目进行到底!

……

吴安寿

2010 年8 月18 日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