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酝酿——2007年计划雏形

2007-01-21 17:08  FantasySoft  阅读(84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和一帮朋友快乐地进行新年倒数之后,我便开始酝酿新年的计划了。说到计划,不由得想起了“赶英超美,跑步进入共产主义”。确实,喊口号是容易的,订计划却是困难的。我不在乎计划是否宏伟,可行性才是唯一的关注点。
        回首2006年的经历,虽然不能算精彩,倒也对得起“充实”二字。在2006年的基础之上,我又应该做些什么呢?
        
        1、由于工作性质的转变,投入到技术上的时间会进一步减少。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会放弃对技术的关注,相反,这让我更加珍惜有限的时间,缩小关注的技术面,转而在特定的领域中做更为深入的研究。在新的一年里,Java与Python在敏捷Web开发中的应用将是自己主攻的技术方向。为此,对TurboGears的研究将是重中之重,而对于Struts 2(即WebWork)的关注度也会相应提高;(以上部分完成于2007年1月2日凌晨)

        2、如无意外,3月份将会是我平生第一次走出国门,到西雅图参加Microsoft的2007 MVP Global Summit。参加summit这件事情本身是无法计划的,但是我应该从中获得什么呢?说实在的,我没有想好。也许见到Bill Gates就是此行最大的期待吧;

        3、IronPython在去年发布了1.0版本,标志着这条小蟒蛇真的长大了。而IronPython for ASP.NET的发布更是让我数年之前的美梦得以成真,可惜的是我已经很少去碰ASP.NET了。对于IronPython的关注仍然会继续,但是我知道自己对于它的了解已经称不上精通了,我能够做的只是一个布道的工作,让更多的人关注IronPython,从中获得编程的乐趣。那么,组织IronPython的专家来撰写一本入门书籍将会是上半年的一个重要任务;
       
        4、去年从HSBC GLTc离职之后,我开始了新的工作。而自己的头衔也从程序员变成了运营总监。我第一次面临完全陌生的工作职能,而事实上,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做得并不好,甚至说不上称职。当然,这里也有一些客观的因素,不过更多的还是自己的原因。在接下去的时间里,我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如何做好运营的工作。目标也很简单:项目乃至于公司能够正常运转并且产生利润。肩上的担子真的不轻啊。
  
        以上的计划在1月2日凌晨开始酝酿并且动笔,然而完成的时间却在今天。我不知道如何去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也无暇去反思。总之,成长还是需要代价的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