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IronPython团队宣言

2006-09-18 01:55  FantasySoft  阅读(4559)  评论(31编辑  收藏  举报

       [前言]:在自由、创新、研究、探索……以及木野狐两位兄台热情的敦促之下,懒惰的我也该有所行动了。:) 在九月十八日这个特殊的日子,IronPython团队成立了。在为我们团队做宣言之前,让我们铭记七十五年前的“九·一八”事变,勿忘国耻,牢记“落后就会挨打”,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
   
        IronPython是Python在.NET平台上的实现,其创造者是Jim Hugunin。在IronPython诞生之前,Jim还创建了JPython——Python在Java平台的实现。Jim现在任职于微软并且全身地投入到IronPython的开发中。

        IronPython的诞生十分偶然,因为Jim原本打算在.NET平台上做个简单的Python实现,以便写篇文章来糗一下.NET平台对于动态语言来说就像梦魇一样可怕。而事实上,当Jim在.NET上完成了Python的实现之后,他竟然惊讶的发现.NET是与动态语言配合得如此浑然天成,天衣无缝。从运行速度上看,Python在.NET平台上的速度要比传统的CPython要快1.7倍!Jim就此决定要在.NET平台上完成Python的完整实现。为了能够让IronPython更完美,他也加入到微软,从而能够深入了解CLR,把Python一直为人诟病的运行速度进行更大幅度的提升。

        在经历了三年的努力、1.0之前的多个版本变迁再加上1.0本身的九个beta之后,IronPython1.0在北京时间9月6日发布了!这确实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因为这是动态语言在.NET平台上蓬勃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为了跟上IronPython发展的步伐,博客园的IronPython团队也随着IronPython 1.0的发布而成立了,希望能够汇聚国内关注IronPython的朋友的智慧,对动态语言的研究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让更多的朋友接触并且了解动态语言,掌握IronPython,让其成为各位朋友手上的编程利器。

        团队的宗旨:关注IronPython,感受快乐。
        团队博客地址: ipy.cnblogs.com;
        团队博客名称:小蟒蛇IronPython
        团队的管理成员帐号: ipyteam,名称为:IronPython团队,修改权限将开发给Fantasysoft自由、创新、研究、探索……木野狐Cavingdeep
        团队现有成员:CavingdeepDahDflying ChenidiorJarodFantasySoft木野狐自由、创新、研究、探索……TerryLeejunmydidasoft老赵点滴stonezhuWorkTimersan
        团队的发展纲要
        1、为了让大家能够群策群力,不致于浪费精力进行重复劳动,团队将发扬Wiki的协作精神,对团队成员已经发表的文章进行一定程度的整理,对团队成员将要发表的文章内容方向进行一定程度的引导,以求为喜欢IronPython的朋友呈现一份翔实而且有趣的参考资料。
        2、团队的管理成员负责提供一份包含了各种难度的框架文档,以此作为基础,团队成员根据自己的兴趣逐步为这个框架添砖加瓦。而这份框架文档也将接受各位朋友的批评建议并且逐步完善。
        3、团队的管理成员负责提供一个FAQ帖子,各位朋友可以在该帖子中提有关IronPython的问题,团队成员将负责给予解答。一些解答过的问题将会汇总到帖子上。
        4、作为团队成员有在团队博客中发表文章的权利,这同时也是一种义务。希望每位团队成员能够在一个月内发表一篇有关IronPython的文章,如果哪位成员三个月内都没有发表过相关文章,那么不好意思,您将会被请出团队;
        5、团队的管理成员设定团队的半年以及一年的发展目标,这个目标指定之后将形成一篇Post,接受各位朋友的批评建议以及监督。

        暂时就那么多了,最后为团队的成立欢呼雀跃一下吧!嘘,得小声一点,已经够晚了,邻居会投诉我扰人清梦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