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蓦然回首,IronPython却无团队博客

2006-09-16 00:55  FantasySoft  阅读(2206)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

       在看到自由、创新、研究、探索……以及木野狐两位兄台写就的有关IronPython的文章之后,俺也有些跃跃欲试了,毕竟也有一段时间没有写有关IronPython的文章了。之前减少了对IronPython的关注,原因(也可以说是借口)很简单——IronPython 1.0一直都处于beta状态,版本更替很频繁,希望等到正式版发布再说。2006年9月6日,在经过了9个beta之后,IronPython 1.0终于在千呼万唤中发布了。噢,这着实是振奋人心的消息啊!而我也可以抛掉所谓的借口,重新关注这条可爱的小蟒蛇了。

        首先,我们可以发现IronPython又搬家了,小蟒蛇的窝从GotDotNet.com挪到了CodePlex.com,加上最初的IronPython.com,这跟孟母三迁可有得一拼了。:)
        其次,IronPython的文档也开始丰富起来了,Interactive Mode(交互模式)的使用也更加方便了,从ipy -help那长长的列表就知道它为我们提供多少便捷的使用选项了。
        最后,IronPython的源代码和可执行版本分开发布了。由于整个项目迁移到了CodePlex这个支持Wiki的平台上,IronPython team能够进行更频繁的源代码发布,让忠实拥趸们第一时间下载到最新的代码进行试用,从而为项目开发人员提供最及时的反馈。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以上三点的变化虽小,但是表明IronPython发展的态势是十分良好的,这正好说明了开源社区力量的强大。与此同时,IronPython靠上了微软这个东家,Visual Studio对IronPython的支持自然也不敢怠慢。所以,我们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IronPython会在.NET的开发上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

        说完IronPython的变化,回首一下往事,不免有些感慨。从2004年9月11日写下第一篇有关IronPython的文章到今天,已经足足两年时间了,我也写下27篇有关IronPython的随笔。光阴荏苒,IronPython在成长,自己也在不断的提高。然而于软件而言,不断的升级完善是其主旋律,于我们程序员而言,学无止境,孜孜不倦则是前进的方向。总之,追求卓越正是发展的推动力。还记得在两年多前,由于对ASP.NET以及Python的喜爱,我一直都盼望着能够使用IronPython来编写ASP.NET应用程序。现在这个愿望已经实现了,木野狐的这篇随笔说的就是这件事情。这种愿望实现的感觉无异于小时候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玩具。:)

        为了让大家能够劲往一处使,偶有一个小小的提议:建立一个IronPython的团队博客,让大家写的文章能够集中起来,大家也能够就IronPython进行更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不知各位兄台意下如何呢?

        最后奉上一个由IronPython之父Jim Hugunin主讲的视频,里面有很多很棒的范例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