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依然范特西,依然动人

2006-09-09 01:54  FantasySoft  阅读(9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迫于歌曲泄密的压力,《依然范特西》提前了三天——也就是9月5日已经在全球发行了。这几天忙得焦头烂额,我都还没有来得及第一时间买这张专辑来听个痛快。身边的朋友都在谈论着这张专辑,通通是褒奖有加。而我看着乱坠的天花,只能报以无可奈何。我这个Jay迷仿佛在几天内就落后了几个世纪。还好有网络,我的沮丧并没有维持太久。这不,在夜阑人静时,一个人享受这份饕餮音乐大餐,快意人生也。
      
        通过网络,我终于听到了完整版的《本草纲目》,不仅时间上没有缩水,更重要的,歌词也像那么一回事了。之前电台版的歌词深度不够,肤浅有余,让我欲爱不能,而完整版中的一句:
让我来调个偏方,诊治你媚外的内伤。已扎根千年的妙方,有别人不知道的力量则完全俘获了我的心,痛快,痛快!

        《听妈妈的话》估计是一首会让所有妈妈都听得舒心的歌曲。这个歌的钢琴旋律很优美,歌词也写得很诙谐,也很温情,让人听得欲罢不能。《红模仿》则体现了周董屌屌的个性,与之前《四面楚歌》有异曲同工之妙。歌曲前面的对白很搞笑:
吉他谁教你的啊?啊~~我生下来就会的啊,你不知道?够屌,我喜欢。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片尾曲《菊花台》也是一首值得反复回味的歌曲,优美的旋律、如诗的歌词、清脆的吉他再加上悠扬的古筝,已经让我听得陶醉不已了,而最后葫芦丝的演奏再来个画龙点睛。噢,天籁也,天籁也!在这首歌里,周董难得将歌词唱得那么清晰,唱腔也是那么正统。
当然,也一样唱那么好听。

        时间流逝,不变的还是范特西,谓之“依然”也。依然范特西,依然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