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献给博客 —— 第200篇Post

2006-06-27 15:13  FantasySoft  阅读(73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两年零一个月,blog上文章的数量也顺利达到了200,我也终于可以如愿以偿地为这200这个数字写点什么了。看着200这个数字,我想起了100:原来在那个充满惆怅的2005年2月,第100篇只不过发布自己旧时的文章,对往日作个祭奠的罢了。由于我自己对于3尤为青睐,原本打算这样的文字留待在300篇的时候才写的。不过,2这个数字也颇为吸引我,除去什么好事成双、比翼双飞、双宿双栖这些充满祝福的成语不说,单是2作为唯一一个偶数的素数就足以让我为之心动了,何况现在Web都已经从1.0升级到2.0的呢。:) 

        瞎扯了一番,面对着200这个数字,我该说些什么呢?此时的我有些茫然。是感慨日月如梭,时不我待,还是总结过去,雄心万丈地展望未来呢?噢,Don't push me,请给我点时间。然而,又有谁在push自己呢?除了自己还是自己。两年过去,多少次的失落与沮丧,唯有音乐唤醒沉睡的我,唯有文字能够让我在压抑中冒个泡,是博客伴随着我走过了这数百个日日夜夜,我想这第200篇Post就献给博客吧!

        博客确实是一项伟大的发明,因为她让每个人都能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地盘。我不由得想起了象征着资本主义原始积累的圈地运动,在网络的世界里,拥有属于自己的博客就像是在圈地,是积累的开始。当然了,圈地只是最原始的积累,要让这块地盘能够长出喜人的果实,还得靠自己的苦心经营。博客之所以伟大,正是在于此,人们圈出了自己地盘,然后辛勤耕耘,从而造就了网络五彩缤纷的颜色,这是个性最完美、最张扬的体现;博客的伟大还源于她的简单。没有博客之前,在网络上发布自己的信息可不是一件人人都能够做的事情,而现在无论年长还有年幼,无论从事什么行业,想拥有自己的博客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博客帮助人们消除了对网络的陌生与恐惧感,让人们在上网的时候又多一件充满乐趣的事情;博客的伟大还在于信息的组织方式——按照发布时间先后排序,尽管会有人会反对我的这个说法,毕竟博客内容的凌乱一直为人所诟病,但是我依然坚持这种方式的伟大,因为这种方式符合人们写日记的习惯,让人们更加容易接受。同时,那个醒目的小日历加上短横线更是可以激发人们写博客的欲望。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如果少掉了这样的组织形式,少掉了那个小日历,博客就不会像今天那样流行了。

        博客的伟大,我想也就不用再多言了。至于自己为什么要写博客,现在还真的想不起为啥而“开博”了,总之当时觉得比较好玩,就开始写了,没有想到,一写就两年多了。估计触动很多朋友开始写博客的缘由跟我也是比较类似的吧,而事实上开个头也不见得需要什么深思熟虑。至于为什么会一直写下来,我有着自己的见解:由于自己糟糕的记性,也由于自己天性愚钝,我得记录一些思考,因为我知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自己喜欢与别人分享自己的思考所得,因为我知道交换思想与交换苹果的区别;我希望自己能够思考得更加深入一些,我选择了文字的方式促发自己思考,因为我知道付诸于文字的思想才是最成熟的;我希望将自己的思考转化成价值,我选择了将思考所得变成了实实在在可以感知的文字,因为我知道存在才能被感知,以物质形式承载的思想才能体现价值。

        在博客园写博客两年多了,自己在激扬文字中得到了莫大的提高,同时,也认识了很多知心的朋友,正是他们的不吝赐教才令我能够进步神速,衷心地感谢他们!第200篇就这样要结束了,生命在轮回,一个终点就意味着一个新的起点。我依旧带着感激,带着向往前行,在文字中寻找属于自己的Fantasy,在代码中构建属于自己的Sof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