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使用Word2007发布Post

2006-05-30 21:08  FantasySoft  阅读(8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看了dudu的新的体验:通过Office 2007发布Blog,心里一直痒痒的,想尝试一把。于是,今天早上把电脑开着download了一天,终于把Office2007给下完了。        
        Office2007安装完成之后,第一件事情当然是使用Word2007发布Post啦。首先是点击界面左上角的office图标,就会出现一个操作菜单,然后将鼠标的箭头移至Publish的选项,操作菜单就会出现Blog的二级子选项了,点击该选项,于是就出现了以下的弹出窗口:


点击Register Now,接着就出现了:


对于Blog Host,选择Other选项,接着点击Next:


根据其中的选项,依次填入相应的内容。其中要特别注意的是Blog Post URL,请使用您的URL替换其中的perhaps.cnblogs.com,最后点击OK,设置就完成了!                

    接着,我尝试着发布一篇Post,其中也包含了图片,看看效果如何。编辑完成之后,点击左上方的菜单按钮Publish,结果图片上传出了错,我把图片删掉再次发布,就成功了。虽然发布是成功了,但是还是有一些地方不尽如人意的,首先是字号问题,发布出来的Post的字一部分比较大,一部分比较小;另外一个重要问题就是无法上传图片了。       

        整体而言,使用Word2007发布Post还是有点意思的。除了能够发布Post之外,你还可以使用Open Existing的功能打开已有的Post并且进行修改。虽然修改是可以完成,但是会造成原有的一些格式的丢失,例如分段;如果Post中本来就包含图片的话,也无法进行修改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