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如何让WSAD的设置Workspace对话框重见天日

2006-03-16 10:06  FantasySoft  阅读(175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这个问题已经被问到不下N遍(N > 5)了,鉴于只是一个小问题,我没有准确地记下解决的办法,只是知道解决的途径而已。但是,当我再次被问到相同的问题而我又无法马上给出答案时,我想:是不是该将解决办法记录一下呢?

        每个用过IBM WSAD5.x的朋友都可能会遇到以下这个问题。通常,我们打开WSAD的时候,会有一个用于设置Workspace对话框弹出来,然后你就可以随意地选择workspace所在的位置了。但是,如果你有意或者无意将下面的checkbox打上勾的话,那么再次启动WSAD就看不到设置Workspace的对话框了,而打开的Workspace就是上一次启动WSAD时选择的Workspace。

Popup.bmp


在你使用的Workspace比较固定的情况下,这确实为你节省了时间。但是,如果你希望换Workspace的时候,又该怎么办呢?怎么把这个对话框再弄出来呢?面对这个看似微不足道的问题,不少朋友都会皱起了眉头,因为在WSAD的设置菜单中根本就找不到令设置Workspace对话框再次显示出来的选项。唉,问题虽小,却暴露了WSAD在易用性上的缺陷。要解决这个问题也不难,有两种方式:一是修改注册表;二是使用启动参数。
    1、修改注册表中的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IBM\WebSphere Studio\Workspace中的wsappdev510_status键的值,将Disable改为Enable即可;

registry.bmp


    2、WSAD应用程序的可执行文件为:wsappdev.exe。在控制台中,输入wsappdev.exe -?就能够看到如下的对话框:

Usage.bmp

看到对话框的内容,你一定会很开心,因为其中有一个setworkspace的参数。是的,这个参数就可以解决这样的问题,在控制台输入wsappdev.exe -setworkspace,你渴望已旧的设置Workspace对话框重见天日了。而事实上,你可以通过查看以上所说的注册表中的键值就可以发现:这个参数也将wsappdev510_status键的值由Disable改为了En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