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今天真的很Perfect

2005-12-01 23:30  FantasySoft  阅读(7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一眨眼的功夫又快到岁末了,原本早上的时候还在为时光的流逝而有所戚戚焉,谁知接二连三的好消息蹦出来,完全冲掉了我无聊的感春悲秋心情。
        首先是来自Java社区的消息:致力于统一Java社区的Framework的组织——Java Web Alignment Group于近日成立了!在Java社区中,Framework的作用可谓是举足轻重,每一个开发者都或多或少从Framework中获益。然而开发者面对着这众多缤彩纷呈的Java Framework,恐怕又会为如何选择框架以及高昂的学习成本而颇为头痛,同时众多天才也都在为创造新的Framework而疯狂,不断在重复创造轮子中耗费宝贵的精力。有鉴于此,终于有人站出来奋臂疾呼了,于是Java Web Alignment Group横空出世。从Java Web Alignment Group的主页中,我们可以找到很多熟悉而且份量极重的Framework,如StrutsWebWorkSpring等等。这个消息无疑让我兴奋不已,因为此前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讲述了Java社区框架过多的问题,没有想到,这个问题会那么快得到了解决。也许现在轻言解决为时过早,但是统一就意味着劲往一处使,那么实现一个更加完美的Framework也是指日可待的了,想想未来,真的让人充满遐想。但愿这个Group能够真正发挥它的作用,实现主页上所说的目的:the purpose of this group is to explore synergies among the existing frameworks that will make life easier for companies, organizations, and developers working using Java to build web applications.
        第二消息还是来自Java社区。就在这个Java Web Alignment Group的list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个陌生的面孔——Struts Ti 。点击进去,我竟然发现了可爱又熟悉的身影——WebWork!原来,这个Struts Ti非等闲之辈,竟然是WebWork与Struts的结合体!打开WebWork的主页,上面赫然写着WebWork joining Struts!这个消息无疑像一枚重型炸弹,引爆了Java社区的大讨论,在TSS上关于这个新闻的报道一时间沸沸扬扬,新闻后面有着长长的评论。其中90%的评论认为这是一个好消息。是的,这确实是一个好消息,尤其Struts Ti是以WebWork作为核心的,这更让我激动不已。虽然WebWork在开发效率上,在功能上,在设计上都有极佳的表现,但是它的应用一直都不太广泛。这次跟Struts联姻,虽然丢掉了名字,却保留了精华,更重要的是它能够吸引众多的Struts开发人员。我想这是WebWork进入主流的契机,也是Struts脱胎换骨最好的选择。
        第三个让我兴奋的事情并不是什么新闻,也不是什么消息。只因我读到了庄表伟兄的大作:《BBS-Blog-Wiki的未来》和《BBS-Blog-Wiki的未来-文字解说》这两篇文章。文章中讲述BBS、Blog和Wiki之间的优缺点,并指出了三者融合的必要性。看着这些文字,我不由得想起了我之前写过的一篇Post:共性的缺失——由博客想到的,其中观点是何其之相似啊!人们都说知音难觅,这偶然的浏览,让我想起了钟子期和俞伯牙,也让我仿佛穿越时空,回到远古,静心聆听高山流水。虽然,我在很多方面都难望庄表伟兄项背,也不敢妄称与之是知音,但是,这种偶然间的思维碰撞着实让我兴奋异常!但愿,您不会觉得我有病,呵呵~~~
        好了,这真的是Perfect的一天,上天给我带来了幸运数字——3件让我开心的事情,晚上可以做个好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