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Blog让我和时间赛跑

2005-08-06 23:15  FantasySoft  阅读(8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最喜欢Blog上精致的小日历,因为上面有着自己每天的印记,你可以翻阅自己的过去,也可以沿着小日历的脚步畅想未来。小日历是严格的,当你在今天发布了一篇Post,小日历上就会在今天对应的日期下面加上一道横线。对,是今天,而不是昨天,也不会是明天。小横线承载着一天24小时的分量,所以我会倍加珍惜它存在的意义。没有了思考的横线是脆弱的,是刺眼的,我宁愿让那个日期失去横线的支撑,让它成为思维残缺的证明,成为我努力奔跑的鞭策。
        我会翻阅2005年5月份的随笔档案来自嘲,看着小日历上可怜的两道横线,就像是两只嘲笑我的眼睛,笑得很欢,还眯成了一条线。每每这样的翻阅,我的心都会隐隐作痛:一个月的时间就是这样荒废掉了;我也会翻阅2004年8月份的随笔档案去寻找奔跑的感觉,看着小日历密密麻麻的横线,就像一片思维碰撞火花交织在一起。呵,那是一种多么畅快的感觉啊!小日历就是这样见证着我的成长,毫不吝啬的给予赞美,同时也会把我嘲笑得无地自容。
        时间进入了8月份——第三个季度的第二个月,我拥有很多的期待,因为这个季度我又重新回到了起跑线上。回头看看七月份留下的印记,正好是在此之前四个月的总和!我不知道该开心,还是悲哀。我又找到奔跑的感觉了,这着实是一件让我很激动的事情;但是想着那碌碌无为的四个月,我怎么能开心得了呢?!Anyway,远去的就让远去吧,因为那些都已经定格在过去,我们的目光正视着的只有前方。
        多么希望自己能够就这样一直奔跑下去,不再放慢自己的脚步。让理想给自己插上翅膀,让Blog给自己补充燃料,与时间赛跑,其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