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IronPython的第六块鳞片

2005-03-28 01:04  FantasySoft  阅读(167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或许是对IronPython这条小蟒蛇的想念,或许是对自己的懒惰开始变得无法容忍,今天不知怎的就到那极其冷清的IronPython的Mail List去瞧了瞧。哈哈,还真的让我看到了一条让我兴奋不已的消息——IronPython0.7于3月23日发布了!但是有意思的是,在Mail List中第一个公布这条消息的人竟然不是IronPython的老爸Jim Hugunin。当然紧跟其后的thread就是Jim的了,他再一次为0.7版本发布的延迟以及Mail List的冷清状况表示了他的歉意,同时也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就是IronPython这个项目正在全速前进,Jim在GotDotNet上开辟了一个Workspace,接下来将会有很频繁的版本发布。
        该切入正题说说IronPython0.7了。首先,想要IronPython0.7能够正常工作,必须得将.NET 2.0装上,如果您用的是.NET 1.0或者是1.1,在运行IronPythonConsole的时候,就会弹出一个对话框提示您安装.NET 2.0。为了能够玩一下IronPython0.7,我第一次将.NET 2.0给装上了(不要笑我,呵呵)。一切准备就绪了,打开console,进入IronPython0.7\bin目录,原先的 SystemUtil.dll没有了,多了一个IronPythonConsole. exe. config 文件,这个新增加的文件实质是一个XML,里面包含了运行IronPythonConsole所需要的一些信息,如支持的CLR版本。接着,运行IronPythonConsole,在熟悉的> >> 提示符前多了两行字,其中一行就是Microsoft的版权声明。
        在Interactive模式下面随便写了一些代码感受了一下,IronPython0.7果然如Jim所说的那样,修改掉了不少的bug,之前我写的关于IronPython的post当中有提到的bug基本上都改掉了,除了这一个:通过key来获取Dictionary类型变量的value,如果key不存在,IronPython仍然不会有任何的提示,显得十分 unfriendly,而在CPython当中,则会有KeyError这样的提示。
        好,就先到这里了。IronPython0.7除了改了改bug,借了借.NET 2.0的东风之外,还会有其他什么特别之处呢?又有好玩的问题要去研究了,呵呵~~~ 

        [1] IronPytho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