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三日谈

2004-12-15 23:55  FantasySoft  阅读(95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正因为自己对3的钟情,所以选择在今天写点东西。今天,也就是12月15日跟3有什么关系呢?很明显,12和15都是3的倍数,而且它们的差也是3,很巧的是,我到新公司入职的那天正好是12月13日,带上今天,开始新的程序生活也正好满3天了。
        还记得8月份的时候,怀着一腔热情从深圳北上厦门去找寻自己的梦想。接着,在厦门呆了不到三个月,尽管时间很短,却是那样的充实,那样的有干劲,甚至有些疯狂。但是在疯狂的背后,我还是觉察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我需要更多,更长时间并且是相对稳定的积累。最后,在一些外力的推动下,我最终回到了我要扎根的城市——广州。有上天的眷顾,寻找工作的过程并不艰难,不久手上便有了3份Offer,呵呵,又是3。而最终,我选择了HSBC PDC,因为在这里我可以继续我的Java之路,继续对Enterprise Application的关注和探索。
        在PDC上班,需要很严谨的着装,让我这个喜欢休闲随意的人觉得很不习惯。我在怀疑,全身的西装革履是否会影响敲击键盘的速度还有思维的速度。从着装可以看出,银行注重门面,当然,我也可以看到另外的一个方面:银行的应用程序,不需要标新立异,需要的是严谨,甚至于刻板。PDC里,气氛一点都不热烈,可以说有点沉闷,大家互相之间的讨论也不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大家缺少交流,因为Mail是PDC中很重要的一种交流方式。尽管这种方式不是最及时的,同时也碰撞不出什么智慧的火花,但是,这种交流方式却是成熟的。因为,我觉得只有将自己的想法付诸文字才会促使自己作更全面更缜密的思考。
        三天了,三天都在看最基础的Java课程
,我知道这些东西很简单,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但是我也发现,这些简单的内容实在是太细了。古人云: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我想,我还是得老老实实去复习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