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时间是这样溜走的

2004-11-05 19:57  FantasySoft  阅读(86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在地铁中,在街道上,我爱看各色的人,年青的或是年老的,因为不论皱纹或是细嫩的皮肤都在折射出我的过去和将来。我走在人群中,我发现自己是骄傲的,因为我的脚步是那样的轻快,因为我刚刚跟24岁say Hi。是的,年轻确实是我的财富,然而我懂得珍惜吗?不懂。因为,我直到现在才约莫知道时间是这样溜走的。
        每天早上醒来后发呆,漫无目的浏览网页,阅读无聊的娱乐新闻,哪怕是练习吉它也不是专注的,这样的时间独自去看都不算长,但是累积起来呢?这样垃圾的时间已经占据了我每天大部分的时间,说我自己过着垃圾的生活,真的一点都不过分。就是这样没有计划,收获极少的生活已经持续了一个月。或许你会觉得一个月的时间不算太长,但是一年有几个月呢?再过71个月,我就30岁了。别人都说20多岁这段时间,人的精力最旺盛,思维最活跃,创造力最强,七十二分之一本来就不少了,而这特殊的七十二之一则更彰显重要了。想想自己在浑浑噩噩中度过了这一个月,我隐约意识到自己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一个不能弥补和挽回的损失!
        或许成功从来就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它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一样,如果前面突然发力猛跑了一阵,接着就停下来了,不仅丢掉了优势,更丢掉了努力的节奏。尝试过长跑你一定知道,每次速度的改变都会带来极大的体力消耗,尤其是放慢了速度之后再提速的情况下。而我们在追寻成功的长跑中的感觉何尝不是如此呢?也许自己之前的努力给你带来了优势,其实更重要的是给你带来了一种节奏,如果你认为稍微放慢脚步是不要紧的,因为自己有优势,那么就大错特错了。这样做或许不会一下子丢掉自己的优势,却会丢掉努力的节奏,而这才是最致命的。
        看来接下来的时间里,我是得拼命才能找回那种节奏了,毕竟我已经以一走三停的方式度过了一个月,什么是奔跑,我真的是陌生了。这一刻,我很怀念奔跑的感觉,那种与时间竞赛的感觉。So let's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