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搞笑的textarea标签

2004-08-31 18:17  FantasySoft  阅读(2031)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很久没有用这个textarea玩意了,因为要设计一些页面,硬是从记忆的最底层挖出了这个标签,结果折腾了老半天,等到发现问题所在之后,真的令我哭笑不得。
        一开始,由于习惯了写XML,就随手写下了这样的HTML代码:
<textarea name="test" cols="20" rows="4" />

结果是,textarea后面的HTML都当作内容出现在了文本域里面了。这是第一个搞笑的地方,不支持常见的标记结束方式;
        接着,我给这个textarea加上了value="test"的属性值,事实上在文本域里面什么都看不到,但是我使用如下的Javascript语句却能改变文本域里面显示的内容:document.forms[0].test.value="test";这是第二个搞笑的地方了;
        最后一个搞笑的地方是最夸张的了。通常在HTML中的空格都是会被忽略的,但是在textarea开始与结束的标签之间的空格都会照单全收进入到文本域中,作为textarea的默认输入了。由于我习惯了写HTML是喜欢将两个对应的标签写在两行的,结果就可想而知,不管怎么样,当我将焦点定位至TextArea文本域的时候,光标就是不在最左边显示,这还不太要紧,更要命的是,由于这些空格的存在,输入的内容还没有到文本域边沿的时候,就自动换行了,除非你将做为默认输入的空格全部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