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我们需要刘翔一样的英雄

2004-08-28 14:35  FantasySoft  阅读(71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离刘翔夺冠的那一刻已经度过了十多个小时了,但是我的心情还是那样的无法平静。在网站上浏览每一条关于他的信息,欣赏每一张他的图片。确实,那美妙一刻向全世界宣布:又一个英雄诞生了!从今天的凌晨开始,在我的心中又多了一个偶像。

        我很欣赏刘翔,不仅是因为他傲视群雄的速度,更因为他博大的胸怀。刘翔曾经说过,“能拿奖牌就不一定了,既然具有了一拼的实力,现在不拼,到什么时候拼呢?……进入决赛,我已经完成我的任务了,我已经没有负担了,决赛跟他们拼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啊,正是这样的胸怀让刘翔的目光专注着跑道上每一个栏,专注着那条阻碍了国人几十年梦想的终点线。刘翔就这样带着满满一把的速度,将一切的轻视冲击得支离破碎。“只要你想,就没有达不到的技术高度”,刘翔的胸怀让我想起了卡马克。是啊,做任何一件事情都需要非同一般的胸怀,体育竞技是这样,软件设计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我很欣赏刘翔,还因为他的果敢、自信与张狂。我喜欢他身上那种冷静却又不失张扬的个性。冷静是让自己时刻保持专注的法宝,是驱除心魔的灵丹;他一直都保持低调,从来都不说夺金的豪言壮语,因为他知道他需要冷静,但是从他那不服输的言语之间,我们又可以觉察他身上的张狂。刘翔曾经说过:“我在比赛中从来都不在乎身边的对手是谁,我只关心我的成绩。”这就是刘翔,舍我其谁,藐视一切的刘翔。态度决定了命运,正是这样的态度,刘翔登上了世界之颠。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地球。我们程序员也有这样的名言:给我一台电脑,我就能创造一个世界。或许有点可笑,但是我想这个梦想是真实可见的。热爱程序的你我,不就是创造世界的人吗?
       
       我们需要刘翔一样的英雄,冷静而不缺乏张扬,心比天高却不浮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