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微博分享现状研究

分享一下我下班后研究的数据。横向对比了腾讯微博和新浪微博,在京东购买后评论的分享情况,这种类似cps的分享可以在其他用户点击链接后分享者获得某种收益。

 

810日下午5点到7点,京东评论新浪微博分享有50个分享,腾讯微博97个分享(一个个数的,没法统计全天)。

腾讯微博分享者的粉丝收听数比新浪微博要多点,但是也很少超过100个粉丝的,新浪微博上的分享居然还有好几个是0粉丝,也在那分享,很是奇怪…..粉丝少,跟别提分享微博的转发和评论了。但是互动性上,新浪微博也要差于腾讯微博。

 

乐淘是转发可获得10%的销售提成。在此期间的数据:新浪微博4个,腾讯微博6个,情况也是分享者粉丝少,互动少。

当当新浪分享25个,腾讯分享15个,腾讯的互动性仍好于新浪的。

这些数据有意思的是现在电商都在把分享摆在详情页很重要的位置,电商现在都希望能在社会化媒体营销方面有所成就,毕竟是免费,而且是口碑宣传。但是从用户角度来讲,有品牌意识的微博主,怎么会在自己的微博上夹杂cps链接呢?除了利益,你又能给用户什么动力来主动让高质量用户分享呢?电商和媒体的分享,是完全两个领域,如果你分享一篇关于如何破解MD5的英文文章,别人会对你另眼相看,如果你分享一个销售链接,会被人集体鄙视。

腾讯微博情况好于新浪微博,也许是因为腾讯上的关系都是近关系,所以互动性好于新浪吧。至少我的腾讯微博上,都是我的那些个QQ好友,熟识的人。

posted on 2011-08-10 19:28  Keep Walking  阅读(3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