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验证码产品设计的一处细节问题

事情得从飞信最新版的修改密码功能说起。

飞信的这个功能是通过给手机发短信的方式来重置飞信密码,就是这个页面:

http://www.fetion.com.cn/password/validateguide# 

 

大家且看看验证码的容易辨识否,那么些个字符挤在一起,好似在挤城铁似的,于是点击看不清楚换一张,居然提示我“您输入的验证码有误,请重新”,字都没显示完整........其实我并没有意愿说我已经输入验证码了,好了,你可以验证我输入是否正确了,反而存在的心理期望是“你的字符跟拧麻花似的,压根看不清,赶紧给我换一张吧!” 结果却出来一个红框显示我输入有误,心理落差很大。说白了,其实算是一个bug吧。

 咱们看啊可能这个技术的实现应该算是对文本框离焦的事件触发,当用户点击链接的时候是先触发离焦事件,再触发点击事件,所以无法知道离焦后鼠标是否点击了看不清换一张,但是如果做一个setTimeout就能够判断了。

 另外,在看不清换一张后,其实框内的字符应该是需要重新输入的,所以最好给用户省点力,直接将框内的字符处于全选状态即可。更智能点,将焦点聚到文本框内去。

 

 其实这个问题跟飞信的产品经理大K交流过,反馈有几天了,还是没有改进。不知道大家对这个问题什么看法,欢迎交流

posted on 2010-06-12 20:52  Keep Walking  阅读(124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