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Ajax.NET Professional open-sourced 及 ajaxnet4j 即将发布

前面帖子中提到过的 ajaxnet4j 终于可以发布了。因为 ajaxnet4j 的事情,一直尝试联系 Ajax.NET Professional 的作者 Michael Schwarz。但似乎 Michael 近来的工作很忙,我发给他的 mail 以及在他博客上的留言都石沉大海。

直到前天,Michael 在他的博客中说,他开始把代码向 CodePlex 站点上转移,准备将 Ajax.NET Professional 的代码变成 open source 的!(Ajax.NET Professional @ CodePlex

今天下午下班的时候,又去看了一下,兴奋的看到 Michael 上传上来的第一个版本,还有它的 Licence,居然是 MIT Licence(类似 BSD)!

真是个好消息!

在 Ajax.NET Professional 新的 Licence 许可下,我的 ajaxnet4j 包也可以发布了!我想这个周末之前,我就可以把它整理一下发布了。

P.S. ajaxnet4j 是我翻译的 Ajax.NET Professional 的 Java 版本。

善意提醒:最初的 Ajax.NET 库在去年某个时间,分成了两个版本:

一个是 Michael 维护的这个被称作 Professional 的版本,由 Michael 自己维护、发布,可以免费使用(包括商业使用),但禁止修改后的版本重新发布。这个版本从今天开始,使用了 MIT Licence,允许自由修改并发布,只需要保留原有作者信息即可。

还有一个版本是被称作 BorgWorX 的 Ajax.NET 库。这个库在原有基础上,添加了许多 Ajax 风格的 ASP.NET 控件。这个库早在去年就已经是 open sourced 了。它有两套 Licence 机制:一套接近 GPL,即如果采用这个库,你的代码也必须公开源代码。一套是商业 Licence,一个商业 Licence,需要花费 300 欧元。

如果你计划采用 BorgWorX Ajax.NET 这个库,请注意它的 Licence 和 Ajax.NET Professional 是不同的。


先来看看几个简单的 ajaxnet4j Samples(链接已失效)吧!

posted on 2006-09-13 20:04  破宝  阅读(1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