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3年毛利率提升的原因?

您好,2013年毛利率提升的原因为:1)产品结构持续改善,高毛利产品占比继续扩大;2)平台利用率、运营效率提升;3)采购策略优化,成本降低;4)平台规模化效应。谢谢!

2、阿里进入CDN行业对公司的影响?

您好,我们认为目前没有影响,原因为:1)其主要客户对象与网宿不重合,网宿面向大中型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且网宿客户覆盖度广,包括互联网行业、运营商及政企客户;2)阿里的加入有助于培养客户CDN使用习惯、推动CDN产业发展。谢谢!

3、2014年公司的产品计划?

您好,公司2014年3月26日召开产品发布会将推出针对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加速解决方案“MAA 移动应用加速解决方案”,2014年,公司新产品主要方向是对现有产品结构的优化,同时适应互联网新应用的需求和变化。谢谢!

4、SDN对公司业务的影响?

您好,我们认为,SDN的出现让网络更加智能和优化,从而可以提高CDN平台的使用效果。SDN的出发点是让网络变得智能化,其根本的定位还是在于底层的物理网络,CDN是定义在网络上的虚拟网络,更加偏应用。谢谢!

5、Akamai 收购了安全方面的公司,在安全方面公司有什么样的考虑?

您好,我们也关注到安全方面,并把安全作为今后重点研究方向之一。目前公司的安全产品是在加速服务的基础之上的,2013年推出了网站安全加速解决方案 SAS 及网站安全防护服务 WSS,以帮助客户增强网站的安全性、可用性和访问体验,主要客户群体为政府、金融类网站。谢谢!

6、2013年运营商市场开展情况,针对运营商市场的CATM产品增长情况?

您好,2013年公司运营商市场实现了较快的增长,以后运营商市场的产品不仅仅包括CATM,还会根据需求推出其他改善访问体验的解决方案,谢谢!

7、应收账款去年增长很快,这块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您好,公司2013年应收账款增加主要因公司业务增长所致,目前,公司应收账款管理处于良好的状态。谢谢!

8、2014年公司带宽采购的规划? 

您好,公司带宽采购采取弹性采购的方式,根据业务需求弹性采购带宽。未来公司将尽量加大弹性采购的比例,增加灵活性,降低成本。

9、大企业自建CDN的影响,未来外包和自建的趋势?

您好,大型互联网公司自建CDN对公司没有什么影响,互联网大客户自建CDN平台的现象一直都存在,对于大部分自建CDN的公司,同时也会把一部分业务外包给第三方专业提供商去做。专业的CDN服务商技术更全面,对各种内容和应用的加速均有较好的效果。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性价比,争取更多的外包比例。谢谢!

10、对于运营商自建CDN,网宿有什么样的思考?

您好,运营商做CDN存在一定局限,首先CDN是一项定制化程度很高的服务,而对于运营商来说更适合做标准化服务,其次CDN常常需要跨网服务,而运营商更擅长网内服务,很难跨网加速。谢谢!

11、公司有没有考虑大数据方面的业务?

您好,公司业务平台有做大数据的基础,但目前,公司主要业务还是CDNIDC。公司每个季度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其基础数据来源于网宿云分发平台,借助公司规模化的平台,以独特的角度分析数据并向公众免费提供。谢谢!

12、带宽平均价格的变化?

您好,三四级城市、核心城市带宽单价的差异比较大,因此平均价格不是衡量的有效指标。我们根据业务需求,会尽量使用边缘带宽,一是和互联网用户距离近,加速效果更好,二是带宽单价比较低。谢谢!

13、行业未来三年的增速怎么看?

您好,我们认为CDN发展空间还很大,随着网民数量和终端数量的增加趋势,互联网内容和应用的发展,互联网整体流量会继续增大。未来三年网宿会在原来的基础上同时围绕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三网融合等方面进行重点开拓,而从客户群体去看,互联网行业、运营商、政府企业、海外等将作为网宿业务重点方向。谢谢!

14、4G对公司CDN业务的影响?

您好,4G会对CDN行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4G的推出使得网络基础环境的得到进一步改善,网络提速将激发用户对更多应用及更好体验的追求,将带动对CDN业务的需求。谢谢!

15、营改增对公司的影响?

您好,目前因政策不确定,影响很难判断。谢谢!

16、公司新一期股权激励计划与上两期有什么不同?

您好!第一、第二期激励计划分别是2010年、2011年推出的,这一期激励计划主要覆盖这两年新加入的核心技术、业务人员。谢谢!

17、视频公司多自建CDN,专业CDN业务中视频这块的发展趋势?

您好,我们认为从CDN业务来看,未来视频还是对带宽需求比较大的一块。

目前,中国互联网视频领域公司比较少,其基本以自建为主,自建、外包保持一个比较平衡的比例,但未来中国视频行业不仅仅是互联网视频,OTT视频也是很重要的一块,是视频业务增长的来源之一。谢谢!

18、公司有四亿的自有资金做理财,为什么不考虑收购以扩大公司业务呢?

您好,公司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并购对象,主要考虑对公司技术、产品的补充。目前,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自有资金理财基本购买短期理财产品,在不影响公司资金流动性的前提下增加公司收益。谢谢!

 posted on 2017-02-17 15:18  加菲猫  阅读(1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