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offset共有5个东西需要弄清楚:

  1、offsetParent

  2、offsetTop

  3、offsetLeft

  4、offsetWidth

  5、offsetHeight

  (1)offsetWidth也就是元素的可视宽度,这个宽度包括元素的边框(border),水平padding,垂直滚动条宽度,元素本身宽度等。

  offsetHeight跟offsetWidth类似,只是方向改为垂直方向上的。

  经过测试可以发现,即使元素加上水平或垂直滚动条,offsetWidth跟offsetHeight的值是不会更改的,因为浏览器渲染时把滚动条的宽度(或高度)算在了元素本身的宽度(或高度)中了。

  我们不难看出:

  offsetWidth=(border-width)*2+(padding-left)+(width)+(padding-right)

  offsetHeight=(border-width)*2+(padding-top)+(height)+(padding-bottom)

  (2)offsetLeft与offsetTop却不是这样,这两个属性与offsetParent有关

    offsetLeft也就是返回对象元素边界的左上角顶点相对于offsetParent的左上角顶点的水平偏移量。从这个定义中我们可以明确地知道offsetLeft与当前元素的margin-left和offsetParent的padding-left有关。

    offsetTop也就是返回对象元素边界的左上角顶点相对于offsetParent的左上角顶点的垂直偏移量

  (3)offsetParent属性返回一个对象的引用,这个对象是距离调用offsetParent的元素最近的(在包含层次中最靠近的),并且是已进行过CSS定位的容器元素。 如果这个容器元素未进行CSS定位, 则offsetParent属性的取值为根元素的引用。

  总的来说两条规则:

  1、如果当前元素的祖先元素没有进行CSS定位(position为absolute或relative),offsetParent为body。

  2、如果当前元素的祖先元素中有CSS定位(position为absolute或relative),offsetParent取最近的那个父级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