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下载安装教程-Windows版本(详细)

redis是一个开源的、使用C语言编写的、支持网络交互的、可基于内存也可持久化的Key-Value数据库。(redis是一种数据库)

redis官网上只有Linux环境的的安装包,这里提供一下Windows环境的安装包以及教程。

 

一、下载

1、github下载

链接:github下载

 

2、某度网盘下载

链接:某度网盘下载
提取码:sx8k

二、安装

1、双击下载好的安装文件

 

 2、选中Next

 

 3、选中勾选,然后点击Next

 

 4、修改安装地址,选中勾选框,点击Next

勾选框是将启动目录加到path目录中

 

 5、设置Redis的服务端口 默认为6379 默认就好,单击next

 

 

 6、直接默认,点击Next

 

7、点击Install开始安装

 

 

 

 8、安装完成,点击Finish

 

 

三、验证安装是否成功

1、打开cmd窗口,输入redis-cli.exe -h 127.0.0.1 -p 6379后回车,出现下面情况说明redis安装且连接成功

 

 2、可以试下是否能够存储成功

redis是以键值对的形式存储数据的,具体形式可自行百度查阅,这里实现一个最基本的存储格式,string(key-value)

存一个键为key1,值为value1的数据

输入set key1 value1后回车,即存储完成

取值:通过键来取值,输入get key1后回车,即可取出值。

 

 3、设置redis的密码

这一步可以设置也可以不设置,设置了记得在项目里需要配置redis的密码 

a、输入config get requirepass查看密码(没有设置的话返回的密码为空)

 

 b、设置密码为123456,输入config set requirepass 123456后回车即设置成功

 

c、除去密码,直接输入config set requirepass ‘’,即将密码设置为空

 

 d、有密码时的登录方式

第一种:redis-cli.exe -h 127.0.0.1 -p 6379 -a 123456

 

 第二种: auth 123456

 

posted @ 2021-02-23 13:53  砰砰的猿  阅读(2898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