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之Java的基本操作一

摘要 
      接触ElasticSearch已经有一段了。在这期间,遇到很多问题,但在最后自己的不断探索下解决了这些问题。看到网上或多或少的都有一些介绍ElasticSearch相关知识的文档,但个人觉得都不是很全面。因此就有了写ElasticSearch开发教程的想法,将学习到的技术经验分享出来,帮助更多需要的朋友,也希望借此认识同行的朋友,共同交流,共同进步!



系列文章的总括

       下面将对即将推出的ElasticSearch开发系列连载教程做简单的说明。教程主要是面向有一定Java编程基础的朋友,不打算从编程语言开始讲起,至于内容方面,大概会涉及到:

  1. 如何快速入手ElasticSearch搜索引擎技术。
  2. ElasticSearch搜索引擎的安装。
  3. 常用的ElasticSearch查询语法以及示例。
  4. java 操作es的基本范例。
  5. 代码结构以及开发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当然,具体写出来的内容肯定不止这些,但一定会包含以上介绍的所有内容。

快速入手方法 

     1. 首先学习一下有关ElasticSearch的基本知识,简单的增删查找以及分片,并且对比一下ElasticSearch中一些名词与数据库中的一些名词的关系。 这里附上一张简单的对比关系:

关系数据库(Relational DB) -库(Databases) -表(Tables) -行(Rows) -列(Columns)
Elasticsearch -索引(Indices) -类型(Types) -文档(Documents) -字段(Fields)

       切记,如果你只是一个Java开发者,则刚开始没有必要研究很深很深的有关它的知识。这样你会越看越糊涂,根本不知道作者在说什么。这里推荐一个学习网址:http://www.learnes.net/getting_started/README.html

     2. 掌握了基本的增删查找后,就是开始搭建ElasticSearch-Java的开发环境,并且利用Java语言,实现对ElasticSeacrh的简单操作。在这个过程中,你慢慢了解ElasticSearch的相关特性。

     3. 掌握了基本的知识后,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学习ElasticSearch的高级用法,并不断深入。


废话不多说 开启我们的ElasticSearch之旅吧!

 


结语

 如果你还需要了解更多技术文章信息,请继续关注白衣秀才的博客
 个人网站:http://penglei.top/
 Github:https://github.com/whitescholars
 微博:http://weibo.com/u/3034107691?refer_flag=1001030102_&is_all=1

posted @ 2017-01-07 21:45  白衣秀才  阅读(19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