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Application包含的三个注解及其含义

@SpringBootApplication包含的三个注解及其含义

第一个:@SpringBootConfiguration(在这个类的源码中又有一个Configuration的注解)

@Configuration这个注解的作用就是声明当前类是一个配置类,然后Spring会自动扫描到添加了@Configuration的类,读取其中的配置信息,而@SpringBootConfiguration是来声明当前类是SpringBoot应用的配置类,项目中只能有一个。所以一般我们无需自己添加。

第二个:@EnableAutoConfiguration

开启自动配置,告诉SpringBoot基于所添加的依赖,去“猜测”你想要如何配置Spring。比如我们引入了spring-boot-starter-web,而这个启动器中帮我们添加了tomcat、SpringMVC的依赖,此时自动配置就知道你是要开发一个web应用,所以就帮你完成了web及SpringMVC的默认配置了!我们使用SpringBoot构建一个项目,只需要引入所需框架的依赖,配置就可以交给SpringBoot处理了。

第三个:@ComponentScan

配置组件扫描的指令

提供了类似与<context:component-scan>标签的作用

通过basePackageClasses或者basePackages属性来指定要扫描的包。

如果没有指定这些属性,那么将从声明这个注解的类所在的包开始,扫描包及子包

而我们的@SpringBootApplication注解声明的类就是main函数所在的启动类,

因此扫描的包是该类所在包及其子包。因此,一般启动类会放在一个比较前的包目录中。

posted @ 2020-07-27 16:31  小泉哥  阅读(116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