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NFS mount选项介绍

通过NFS挂接远程主机的文件系统时,使用一些不同的选现可以使得mount比较简单易用。这些选项可以在mount命令中使用,也可以在/etc/fstab和autofs中设定。 
以下是NFS mount常用的一些选现: 

hard or soft -- 指定当程序无法通过NFS连接使用服务器输出的文件系统上的文件时,是否需要等待服务器重新在线。如果是soft情况,它将报错。如果指定hard,用户无法不能终止程序等待NFS通讯恢复,除非同时指定了intr选项。如果指定了soft,用户可以设置附加选项timeo=<value>,<value>指定了错误报告之前的秒数。 
 intr -- 当服务器宕机或者无法到达时,允许中断NFS请求。   nfsvers=2或者nfsvers=3 -- 指定使用那个版本的NFS协议。   nolock -- 禁用文件锁。这个设置在连接到一个旧版本的NFS服务器时偶尔会用到。 
 noexec -- 防止执行被挂接的系统上的二进制文件。这在系统通过NFS挂接一个包含有不兼容的二进制文件的非linux系统时是很有用的。  
nosuid -- 禁用"设置用户标志位"(set-user-identifier)或者"设置组标志位"(set-group-identifier)。这样防止远程用户运行setuid程序获得更高权限。 

rsize=8192和wsize=8192 -- 通过设定大的同时传输的数据块大小(bytes),以提高NFS读写的速度。改变这些值时要当心,一些旧的linux内核和网卡在大的块大小不能正常工作。 

tcp -- 指定NFS使用TCP协议mount,替换UDP。 

 

例如:在开发板上挂载PC机上的一个目录,如/source/rootfs (该目录已经在/etc/exports文件中配置)

mount  -t nfs  -o nolock -o tcp 192.168.8.129:/source/rootfs /mnt/nfs

posted @ 2013-08-26 19:12  摩斯电码  阅读(97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