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半年……

有半日也还清闲的时间,一年的一半也快过完了,那就来谈一谈这半年吧,也对下半年提出点期待。

年初,提出了本年度的的关键词:真实、踏实、勤快。

基于这个指导思想,我对自己半年的评价是:做得不错,继续加油!

这是充实的、忙碌的的半年,我算是非常严格的依照自己提出的要求在工作、学习和生活,对自己要求严格的同时,遇到学院也进行调整规范,给我带来的就是无比忙碌的工作。但是,如此调整,对学校、对我而言,都应该算是以前欠下的帐,终究是要有还的时候,这学期一直都在这种线性的思维逻辑影响下,坚持工作着。只是忙碌过头,难免缺乏思考,好在,在彭彭和德沃朋友的影响下,在周老师的提醒下,在朋友们的监督下,坚持了早睡早起,坚持读了几本书,保持了对自我的觉察。至少还未忘记当下的生活,让窗台增添了几抹绿色;也还未完全忽略家人,基本做到了对父母早起的问候和孩子晚上的陪伴。

完成的任务:

1.较完整进行了一次《程序设计语言》的教学改革,基于“做中学”的理念,构建了教学过程,做到了严格要求自己和严格要求学生,布置作业、助教管理也做到了有始有终,从期中和期末的调查问卷和学生完成的项目、精神状态、学习态度等方面都能看到他们的成长;



2.修订了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组织编写了本专业的四纲一书;

3.协助软工专业进行专业评审;

4.指导了20名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虽然任务重,但由于初期要求严格、方法得当,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

5.陪伴ATD战队入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半决赛;

6.帮助几位同事制作了参与教学竞赛的课件,也很高兴看到他们取得了成绩;

7.读了几本书:

非虚构类:《你的9岁孩子》、《微习惯》、《终身成长》、《深度工作》、《如何学习》、《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吉田医生哈佛求学记》、《构建之法》、《原则》、《自在成长》。

虚构类:《最后的完美世界》、《远山淡影》

8.借助工具和父母的帮助,让孩子坚持了练习小提琴、阅读和学习英语,即便是我不在家的时候,也基本保证了他的学习。

9.参加了两个心灵成长训练营,完成了训练营的打卡作业。

还有,一些常规管理工作……

成绩:

1.按自己意愿参评了副教授,目前已通过并公示;

2.获得“优秀社团指导老师”

3.再次入围蓝墨云省级“十佳魅力教师”

下半年的期待:

1.实现对帅帅的承诺:带他旅游;

2.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指导两组学生做出真正有人用的项目;

3.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协助栋哥,当好福大的助教,为明年春季开学做好准备。

4.总结今年的经验教训,形成模式,继续在19级的《程序基础》课程中施行教学改革。

posted @ 2019-06-22 11:01  pengchen  阅读(3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