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Entity Framework简介

Entity Framework Core 可基于现有数据库创建模型,也可基于模型创建数据库。

以下文字来源于:http://www.entityframeworktutorial.net/what-is-entityframework.aspx

什么是Entity Framework(实体框架)?

在.NET 3.5之前,我们(开发人员)经常用来编写ADO.NET代码或企业数据访问块来保存或检索底层数据库中的应用程序数据。我们曾经打开与数据库的连接,创建一个DataSet来获取数据或将数据提交到数据库,将数据从DataSet转换为.NET对象,反之亦然,以应用业务规则。这是一个麻烦且容易出错的过程。Microsoft提供了一个名为“Entity Framework”的框架,用于为您的应用程序自动执行所有这些与数据库相关的活动。

Entity Framework是Microsoft支持的.NET应用程序的开源ORM框架。它使开发人员能够使用特定于域的类的对象来处理数据,而无需关注存储此数据的基础数据库表和列。使用实体框架,开发人员在处理数据时可以在更高的抽象级别工作,并且与传统应用程序相比,可以使用更少的代码创建和维护面向数据的应用程序。

官方定义:“实体框架是一种对象关系映射器(O / RM),它使.NET开发人员能够使用.NET对象使用数据库。它消除了开发人员通常需要编写的大多数数据访问代码的需要。“

下图说明了实体框架适合您的应用程序的位置

根据上图,实体框架适合业务实体(域类)和数据库。它保存存储在业务实体属性中的数据,还可以从数据库中检索数据并自动将其转换为业务实体对象。

另附:

EntityFramework Core 学习扫盲:https://www.cnblogs.com/Wddpct/p/6835574.html

posted @ 2019-06-11 16:12  pengchen  阅读(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