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程序设计II—第十一周教学

第十一周教学总结(6/5-12/5)

教学内容

  本周的教学内容为:10.1 知识点:多个函数构成的程序结构。10.2 递归函数。10.3编译预处理概念,包括文件、宏的内容。10.4 多文件模块的学生信息系统,展示大程序的构成。
  教学目标:要求学生能够对相对复杂的问题,合理定义程序的多函数结构;能够使用递归函数进行编程;掌握宏的基本用法;掌握编译预处理的概念。

课前准备

  在博客园发布作业:2019春第十一周作业

课堂设计

  课程内容较多,逐个知识点略微展开演示讲解。重点讲解递归函数和编译预处理。多文件模块的系统设计在课程设计中再增加讲解。

教学总结

  同学们对递归函数不熟悉,第十周作业要求同学们提前查阅资料有所帮助,认真查阅的同学基本能在听课时就掌握简单的递归函数的应用,课堂上还针对一些不容易得出递归式的情况进行分析,比如汉诺塔。

  编译预处理命令在第一编写程序书写#include <stdio.h>和定义符号常量时就有介绍, 本次课重点帮助同学知道宏的使用和好处。

第十周助教总结

  软件1班
  软件2班
  计算机1班
  计算机2班
  计算机3班
  计算机4班

posted @ 2019-05-25 06:19  pengchen  阅读(2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