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程序设计II—第十周教学

第十周教学总结(29/4-5/5)

教学内容

  本周的教学内容为:9.2 学生成绩排序 知识点:结构数组的定义、初始化和数组成员引用;9.3 修改学生成绩 知识点:结构指针指向操作,结构指针作为函数参数。重点难点:结构数组的概念以及结构数组成员的引用方式,结构指针的概念,以及通过结构指针变量间接访问数据的方式,特别是通过对比介绍结构指针指向运算符“->”的使用方法。
  教学目标:要求学生能够使用结构数组进行熟练编程,掌握结构指针的操作,并应用于函数参数传递。

课前准备

  在博客园发布作业:2019春第十周作业
  第九周的作用已经布置了结构数组和结构指针的作业作为预习作业,再加上本周是五一假期,没有给学生布置编程作业,布置了阅读思考的作业。

课堂设计

  课堂分为三部分:1.回顾结构类型和结构类型变量的定义,以及数组的定义,引出本周的结构数组的内容。2.讲解结构数组和结构指针。3.讲解第九周课后作业。

教学总结

  按照学生们的建议,尽可能详细的讲解知识点,类比大家已经非常熟悉的整型数组和整型指针来介绍结构数组和结构指针,降低新知的理解难度。改上周的作业抽查为选取作业评分最高的同学代码进行展示,邀请优秀同学上台讲解,一方面帮助他们能够既写出来又说出来,另一方面起到示范作用。优秀作业也有可能存在问题,邀请其他同学们指出问题,也可以提出新的解法。

第九周助教总结

  软件1班
  软件2班
  计算机1班
  计算机2班
  计算机3班
  计算机4班

posted @ 2019-05-04 07:53  pengchen  阅读(2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