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程序设计II—第八周教学

第八周教学总结(15/4-21/4)

教学内容

本周的教学内容为:
  8.4 电码加密 知识点:指针与字符串,重难点:字符指针与字符串的关联和区别;
  8.5 任意个整数求和 知识点:动态内存分配的概念和基本步骤,常用动态内存分配函数。
  教学目标:要求学生能够熟练使用字符串函数,并使用字符指针进行字符串相关操作;掌握通过指针实现动态内存分配。

课前准备

  在博客园发布作业:2019春第八周作业
  参考资料:
  C内存管理相关内容—高质量C++&C编程指南
  c语言gets()函数与它的替代者fgets()函数

课堂设计

  课堂分为四个部分:1.回顾字符串常量的概念,强调字符串常量实质上是一个指向该字符串首字符的指针常量,引出字符指针与字符串的关联和区别。2.由于部分函数以前用过,因此比较快速的讲解常用字符串函数。3.重点讲解动态内存分配,强调“好借好还,再借不难”的思想,并且介绍了C99中的变长数组概念。4.预习题的讲解。

助教小结(第七周)

  软件1班助教小结
  软件2班助教小结
  计算机1班助教小结
  计算机2班助教小结
  计算机3班助教小结
  计算机4班助教小结

  助教总结中存在的问题:1.有的小结没有给出条形图,或者条形图没有按顺序排列。单次作业的条形图可以帮助同学们在直观上意识到自己与同学之间的差距,激励他们积极改进。2.有的小结直接列出了全班同学的姓名,要求助教注意保护隐私。3.有的助教发现了同学们普遍存在的问题,但是没有采用有效的方法解决,录制视频是个好办法。

教学总结

  马上就到了学期中了,理论课程的教学也完成了2/3,收到周筠老师提供的福州大学的软工课程的调查问卷后,我也意识到,我必须对自己的工作做一些调查了,之前一直通过课堂上同学们的反馈、课下与一些同学的交流、作业的反馈和助教的反馈了解情况,但总觉得不具体,也许有些同学的真实想法并没有表达出来,于是稍微修改了调查问卷,用于本学期课程的调整,也为未来的教改提供依据。

posted @ 2019-04-19 10:02  pengchen  阅读(2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