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C programming 实践C语言注意事项

从一个程序设计初学者的角度来考虑,即要理解抽象的程序设计概念,又需要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一门程序设计语言的细节,这常常使人陷入两难的境地:找不到着手 点。要学习程序设计,就需要写一些相当复杂的程序。为了用C语言编写程序,就必须对这门语言有足够的了解,以便恰当地使用一些工具。但如果将全部精力投入 到学习C语言上,那么在学习程序设计的通用方法方面将事倍功半。此外,C语言并非为初学者而设计。若对程序设计一无所知而试图精通C语言,那么将会被C语 言的细节所困扰,最终导致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结果。

注:本文节选自《C语言的科学和艺术》一书第22页 Rosberts,E.s. 著 翁惠玉等译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5.3 书名原文:The Art and Science of C:A Library-Based Intoduction to Computer Science (ISBN 7-111-15971-3)
本文之所以没有在题目中标明转载,意在希望读者将主要注意力放在文章的主旨。

posted on 2007-07-06 09:43  培凇  阅读(3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