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你的编程技能

程序员如何提高你的编程技能,成为编程高手呢?以下是我的5个建议:

  1. 建立目标
  2. 不断练习
  3. 分享经验
  4. 阅读代码
  5. 积极提问

🎯建立目标

设定目标可以提高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问自己以下问题:

  • 你为什么开始编程?
  • 你的编程目标是什么?
  • 您希望通过成为一名开发人员来实现什么样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人目标,但我给你列了一个小单子:

  • 创建网站
  • 找份新工作
  • 做一个自由职业者
  • 远程工作
  • 挑战自己
  • 获得更好的财务健康

记住要为最重要的目标之一:个人项目预留一定的时间。对我来说,这是编码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如果你想要成功并保持动力,你应该创建一个个人项目。

但你不必一下子就要完成项目,这个想法是为了在你的项目中分阶段去实现小的目标。

举个例子。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数据库,你可以开始一个博客项目。但是,如果您的兴趣只是学习如何向数据库添加内容,那么您可以创建一个简单的表单(标题和描述)来向数据库添加一条记录。

我知道这很简单,但是一旦你这么做了,你就实现了你的目标。

使用项目来实现目标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会引导你处理更具体的例子(生活中的例子)。还有什么比这更能激励人呢?

🔁持续练习

一旦你选择了你的目标,就尽可能多地为之努力!你练习得越多,你学到的就越多。学习编程是一种技能,你可以把它比作运动。如果你想做好它,并在工作中表现良好,你应该大量练习。试着每天在午餐休息时间或下班后练习编程。即使只有一个小时,如果你养成一个习惯并坚持下去,你会看到每天的进步。

“重复是学习之母,是行动之父,是成功的建筑师。”(Zig Ziglar - Twitter)

🌐分享经验

分享你的工作经验,这是学习新事物的最好方法:

  • 写博客文章
  • 参加会议或当地聚会
  • 要求对StackOverflow的反馈
  • 每天用#100DaysOfCode标签来发布你的进展

讲点故事: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创建 HereWeCode.io吗?

我对代码和知识共享很着迷。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在不同的平台上阅读了许多文章:freeCodeCamp.org, dev.to等等。我认识到,每个人都可以分享他们所学习和创造的东西,即使只是一件小事。

我创建HereWeCode有几个原因:

  • 分享我的知识,成为更好的开发者
  • 帮助初学者理解关键概念
  • 为每个人创建简单而具体的例子
  • 做我喜欢做的事,享受生活

每个人都能做到!我开始简单。首先,我在Medium上创建了一篇小文章,名为“发现API是什么”,然后在Docker上创建了第二篇文章,名为“Docker初学者指南——如何创建第一个Docker应用程序”,等等。

通过为别人写作,你将大大提高你的编程技能。能够解释一个概念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是作为一个开发人员的关键技能。

记住:你不需要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来写东西!

📔阅读代码

你读到的关于代码的一切都会提高你的编程技能,你会发现很多。以下是你能读到的:

  • Github上的代码
  • 图书
  • 文章
  • 通讯

你可以从别人的代码中学到很多东西。您可以找到您所在领域的专家,或者使用GitHub找到与您自己的代码相似的代码。发现其他开发人员如何编写代码并解决问题是令人兴奋的。你会发展你的批判性思维能力。他们使用的方法比你的好吗?

与每天编程类似,为什么不试着每天至少读一篇文章或几页编程书呢?

一些著名的书:

  • 《Clean Code-代码整洁之道》
  • 《程序员修炼之道——从小工到专家》
  • 《深度工作》

❓积极提问

不要羞于问题太多。当你不理解某事时,它会很有帮助。你可以联系你的团队或朋友。如果你不认识任何人,你可以问,使用编程论坛。

有时,你需要一个不同的解释来理解一个概念。在网上搜索答案是很好的,但是在某些情况下,你需要询问其他开发人员。

利用别人的知识来提高自己。如果你问其他开发者,他们很可能会欣赏你的作品。

结论

成为更好的工程师,以上是我的五个建议,你还有那些方面的经验来提高你的编程技能呢,一起来分享吧。

原文:https://herewecode.io/blog/how-to-improve-your-programming-skills/

 

最新文章

技术领导不是由代码组成的

给想成为技术领导者的六点建议

程序员offer沟通的4个基本原则

4领导一个技术开发团队

 5 如何从工程师成为技术团队领导

     

posted @ 2019-12-09 09:49  peida  阅读(1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