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se Filtering 学习笔记(二)好特征的刻画

        
         Sparse Filtering 是一个用于提取特征的无监督学习算法,与通常特征学习算法试图建模训练数据的分布的做法不同,Sparse Filtering 直接对训练数据的特征分布进行分析,在所谓“好特征”的指导下构建目标函数来进行优化,其中只涉及一个可调参数。本文将主要讨论两个问题:
(1)什么样的特征是好的特征;
(2)如何利用好特征的条件来构造 Sparse Filtering 的目标函数。


目录链接


(一)网络结构与特征矩阵

(二)好特征的刻画

(三)目标函数的建立和求解





作者: peghoty 

出处: http://blog.csdn.net/itplus/article/details/22073105

欢迎转载/分享, 但请务必声明文章出处.

posted @ 2014-03-25 17:19  peghoty  阅读(3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