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构建触发器定时任务

定时器构建语法

* * * * *
星号中间用空格隔开

  • 第一个*表示分钟,取值0~59
  • 第二个*表示小时,取值0~23
  • 第三个*表示一个月的第几天,取值1~31
  • 第四个*表示第几月,取值1~12
  • 第五个*表示一周中的第几天,取值0~7,其中0和7代表的都是周日

用法举例:

  • 每30分钟构建一次:H代表形参
    H/30 * * * *
  • 每2个小时构建一次:
    H H/2 * * *
  • 每天的8点,12点,22点,一天构建3次: (多个时间点中间用逗号隔开)
    0 8,12,22 * * *
  • 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6点每三小时检查一次
    H 8-18/3 * * *
  • 每天凌晨01点触发构建

          H 01 * * * 

  • 每周三 和 周日的 凌晨 01点触发构建

          H 01 * * 3,7 

 

具体实例

 

 

 

2ABB2D62-E619-4815-952A-09A20B13AA6F.png

这里主要解释(Build periodically,Poll SCM)

  • Build periodically(定时构建):周期进行项目构建(它不care源码是否发生变化)
  • Poll SCM(轮训 SCM):定时检查源码变更(根据SCM软件的版本号),如果有更新就checkout最新code下来,然后执行构建动作。
其他介绍
  • 触发远程构建:

准备:我们这里勾选第一项,什么是远程构建呢?上面提示你了,通过复制这个URL地址,在别的机器上打开这个URL就相当于给这个jenkins服务器发送了一个构建请求。只不过这个请求是在其他人电脑上发出的。这里重点来看看URL的组成,第一个参数JENKINS_URL,这里我们写IP地址或者机器hostname,第二个参数TOKEN_NAME就是你在身份验证令牌文本输入框输入的值。这里我们把令牌设置成123456,然后我就在我机器的另外一个浏览器来模拟远程构建,这个时候我的远程构建地址就是这样的:localhost:8080/job/Test1/build?token=123456

测试: 把远程构建地址(localhost:8080/job/Test1/build?token=123456)在当前机器别的浏览器上发送,就能触发jenkins的任务构建。

  • 其他工程构建后触发
 

 

 

依赖构建

勾选其他工程构建后触发,比如当前任务要在FirstProject这个任务构建成功时才触发这个任务的构建,就要将FirstProject这个任务名填入,然后勾选只有构建稳定时触发




原文:https://www.jianshu.com/p/509c59391b3b

posted @ 2020-10-12 14:44  peachlf  阅读(8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