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使用高分辨率屏幕且屏幕缩放比例在 100%以上的用户,升级到 Windows 10 后将发现许多程序的界面,例如QQ、电脑管家、Windows本身的服务管理程序等等,都变得非常模糊,《PDF补丁丁》、《汉文博士》也不能幸免。

请在资源管理器中用鼠标右键点击安装目录下后缀为“.exe”的文件名,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属性”,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兼容性”选项卡,再选中“高DPI时禁用显示缩放”复选框,最后,按“确定”按钮关闭该对话框。重新启动程序,程序显示将恢复正常。

如果嫌每个程序这样设置一下比较麻烦,国外有一位大师开发了一个程序可解决这类型的问题,请到这里下载,并按照该页面提示的方式操作,点击 Apply 按钮,然后重启计算机:

http://xpexplorer.com/windows10_dpi_blurry_fix/

2015年11月17日更新:最新的 PDF 补丁丁测试版已经解决了此问题。请下载测试。

 

posted on 2015-08-06 09:32  PDF补丁丁  阅读(186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